pikanchi double3.jpg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的續集

上一集拿了父親的身故保險金出國飄浪的NINO,三年後回到故鄉找尋新機會,並跟以前的好朋友再度聚首。其他四人都已經就業,跟高中時的模樣大不相同。翔君最誇張,前暴走族頭目,變成一個頭髮服貼笑容可掬的西裝男,還一見面就拿出一歲兒子的照片炫耀XD 

而且跟太太在一起的過程超好笑XD

 

社區此時正面臨大危機,有個財團打算把一個區域拆掉,改建五十層樓高的多功能娛樂大樓。居民為了不讓社區被破壞,組成了自救會。松潤在這件事上跟其他三人立場不同,友情因而出現了裂縫。相反地,大野狂熱地投入自救會運動,連工作都不去了,也讓其他人很擔心

 

故事主線繞著一心一意為自救會及會長奮鬥的大野,以及發現事情背後陰謀,想把大野救出來的其他四個朋友。但真的打動我的是另一條線,也就是戲劇化地成為正常上班族的翔君。

 

翔君得到了一個升遷的機會,成功的話薪水可以漲一成。在這個節骨眼被上司及同事邀去接待宴,沒想到地點是那個,曾經厭惡至極的船屋……

為了不讓自己的升遷出現變數,他硬著頭皮上船了,硬著頭皮灌酒,在頭上綁領帶,努力炒熱氣氛

鏡頭特寫的是,無名指上的婚戒

一回家,太太抱著兒子說「你回來啦,怎麼全身都是煙味跟酒味?」

他說:「恩,爸爸回來囉。」

然後哭了

簡直可以把這段跟上一部電影提到船屋的部份一起重新剪一部QAQ

 

建地的衝突演變到最後關頭,也只有翔君動搖著該不該繼續捲入。他顧慮著工作,顧慮著薪水,顧慮著太太和孩子。以前五人中最無所畏懼的人,變成最思前顧後的人。

家庭果然是最甜蜜的負擔啊。

 

翔君帥啊

 

by Nolanda

pikanchi doub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