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單人房的窗外。清晨的多治見市。

 dawn.jpg

 

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的國外旅行。

17歲時跟著學校的教育旅行專案,大概兩部遊覽車的人數,到日本去看愛知世博會。學校雖然說會開日語課程給我們,但其實是有跟沒有一樣的課程。我背了五十音,但幾乎是只會講問候語,有跟沒有一樣的日語程度。 

脫隊追著祭典遊行跑,用漢字、圖畫、比手畫腳、電子辭典努力跟女高中生聊天,從頭到尾狀況外的茶道課,脫光光泡湯時碰到校長……發生很多現在想起來會大笑的事情。獨一無二的,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的旅程。

 

那是去愛知世博的前一天晚上,飯店出了一點狀況,意外的被分到單人房。整晚幾乎無法入眠,為了世博興奮,為了遠行興奮,為了睡單人房興奮。床正對著這面大窗戶,窗外微弱的光線透進來,也讓習慣在完全黑暗中睡覺的我難以入睡

 

就一個晚上,沉浸在獨自旅行的錯覺中

 

那次旅行也像這個房間一樣,打開了一大扇窗,對旅行的野心和嚮往就此滋長。

想要擁有的視野,遠不止地平線

 by Nolanda

 

小金人擂台賽Day1
我的窗外風景

[challenge] 29 le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