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心得

 

前兩本是以青豆和天吾兩個人為主詞分別進展故事,第三本變成青豆、天吾、牛河三人交纏。讀前兩本是寒假的事,我都快想不起來牛河是何許人也......在重新想像牛河的樣子時突然想到,如果1Q84要翻拍的話,演牛河的應該是那個吧,魔王裡的記者= =

不知道叫什麼,感覺很適合這種介於黑白兩道間的專業人士角色。青之炎裡的律師啊,20世紀少年裡的神父啊,之類。而且又夠醜。不過架好牛河的模樣後就不像了XD

 

兩本就結束不好嗎?

青豆在高速公路上找尋回到1984的出口,梯子卻消失了。體認到自己已經回不去了,完全被困在1Q84了,於是拿出手槍塞進自己的嘴裡,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在塞車人潮的注目下

碰的一聲

離開1Q84

那個畫面清晰到令人感動的地步,結果出了book3然後happy ending

不要啊!!!!

 

是說我根本不想去理解空氣蛹和little people,但是喜歡兩個月亮的象徵。平常人應該很少抬頭觀察月亮吧?要是月亮真的變成兩個,身邊的人根本不可能在第一時間察覺,甚至過了一個禮拜都沒發現也有可能喔。去年跨年,在逢甲夜市看到了飛快移動的月亮,我簡直被嚇壞了。但是路人都完全沒注意到月亮的異常,很普通的聊著走著,路人普通得也快把我嚇壞了。

 

其實整部都讀得滿不習慣的。跟以前的村上春樹比起來,太激動,感情太豐沛。不過女主角讓人喜歡﹝難得有份量這麼重的女主角?﹞所以沒關係。青豆每每望見天吾的人,甚至只是名字,那股悸動的心情都讓人很緊張>///<

還有,一直期待的手槍最後仍是一彈未發。強調契訶夫的話只是為了推翻他嗎?虧我還為了那句話大受鼓舞......

 

全日本的NHK收費員會恨死村上春樹吧XD

寫得像什麼地獄來的厲鬼一樣還是事實就是這樣﹞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