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誠治崩潰的一集,人說久病無孝子

前兩集誠治接受母親得憂鬱症的事實,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也努力了解病因和病症相關的知識。但是爸爸一直認為,得憂鬱症是媽媽個性不夠堅強,被鄰居欺負是自己有什麼問題,壓力來源一定是誠治遲遲找不到工作的事,一直不願意正面面對妻子的病。

 

2.

媽媽動不動就打電話給誠治,說忘記有沒有吃藥了,或是找不到藥……誠治常常午休時間還要衝回家替媽媽解決問題。工地家裡兩頭累,還要煩惱找工作的事,抽時間去職業介紹所和面試慢慢開始體力不支

精神科醫生問他,你臉色很差喔。他若無其事的回答,只是有點發燒

爸爸說,你臉色那麼差去面試,會被錄用才有鬼。他說,我爬也要爬去

千葉叫他不要再做了,他堅持不停工。需要錢啊,爸爸不出,他就要扛起來。

 

三頭燒的壓力,侵蝕著他的體力和耐心

 

3.

替媽媽抹護手霜好貼心

我最近好容易被跟手指有關的畫面感動

 

為什麼爸爸是那種態度,媽媽還要袒護他呢,明明在照顧妳的是我啊!

誠治忿忿不平的這樣想。我並不認為是自我滿足,只是想得比較少罷了。

站在媽媽的角度,手心手背都是肉,雖然先生如此置身事外,也不願意看到兒子這樣怨恨他吧。

 

4.

媽媽被鄰居集體排擠的原因真相大白

就為了房租嗎

鄰居到底心眼有多小

 

鄰居的兒子一出場就牽扯兩條故事線

好像很勢利,不過也滿乾脆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角色

 

5.

好不容易得到的二次面試機會,掛念著媽媽的一通電話,還是中途又衝回家了

慌慌張張的到處找她,結果她若無其事的回家,說只是去買東西

誠治的表情絲毫沒有放下心的樣子,他痛苦的望著母親,難得的說了洩氣話。

真的讓他心力交瘁的,比起病情本身,其實是長久以來的擔驚受怕和孤軍奮戰。

 

然後又去唱卡拉OK

這次是津輕海峽冬景色XD

我笑了對不起XDDDDD 

 

6.

唱得超投入,同事都傻眼XD

然後自嘲地把最近煩惱的事一股腦全說出來了,之前明明當做秘密,誰都不講的。大概也喝醉了吧。大家都一臉尷尬,誠治好像根本沒注意到,講著講著就哭出來,然後崩潰哭得發抖臉發紅……

好像第一次看NINO演哭戲哭得這樣,以前都是眼淚很漂亮的一滴一滴掉下來

 

7.

唱完哭完鬧完,回到家看媽媽一個人一言不發地坐在客廳

他還是溫柔地,慢慢地替她擦護手霜。

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

 

8.

編劇很努力要營造爸爸的壞人形象啊,一走進兒子房間就先罵一頓再說= =

最近都不戳兒子肩膀了,齁唷多戳幾下嘛我很愛看 (有病)

就是一個充滿各種偏見的大男人主義者,我覺得塑造得有點扁平。給竹中直人演有點浪費。

或許這個角色的張力會在以後發揮吧,總不可能一直這樣到最後。

 

最後來聽津輕海峽冬景色

我滿喜歡這首歌的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