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女將軍和他的後宮三千美男

 

內有電影及飛特族雷 

 

看過原著,知道NINO要接演之後學妹借我的。故事背景是在幕府時代,原因不明地突然流行起怪病。得病的只限年輕男人,會全身長出鮮紅的皰疹而死。男子人數驟減,連皇室、貴族大姓也無法倖免。最後變成了男人人數只有女人的四分之一的社會。於是女人們慢慢的替代了男人的角色,能繼承家業,能做勞力工作,也能成為一國之君。

原著真的是很了不起,把整個男女逆轉的社會描述得很有說服力。真的會覺得,原來男女比例失衡之後就是這樣的世界啊。人們為了要繁衍後代,有錢人家的女孩才有能力招婿,沒錢的人就只好去找男妓「買種」。家裡有男孩的,為了錢可以逼兒子下海賣種,就算不逼的,女人也會上門來求。

就是這樣的世界。

貧窮武士家庭出身的水野,為了振興家業,雖然有心上人,仍決定進入「大奧」,也就是將軍的後宮,為女將軍效命。進了大奧後才發現那是個超出他想像的世界,男人們為了討好上層,不惜使用自己的身體。女人為了爭寵奪利會做的事,換成男人也一樣!

 

[水野] 二宮和也

水野19(撲疵)NINO今年27了說,不愧是永遠的高中生XD

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NINO!!!一開始完全就是キャーーー的狀態XD

看到最後就覺得月代頭也滿帥的。剛進大奧時身手俐落地修理前輩,真是大快人心而且MAN!尤其那個在飛特族裡演詐欺推銷員的人一出場我快笑死,NINO快扁他!叫他把一百萬吐出來!

雖然NINO跟原著裡水野的模樣相差甚遠,但他仍把水野詮釋得十分完美。水野是個正直、不輕易屈服的人。進了大奧後仍處世不卑不亢,堅守本份。他不討好人,也不願被欺負。他不因為贏了鶴岡而得意,也不因為被陷害而歇斯底里。雖然剛進大奧時氣燄有點高害我膽戰心驚你要在這裡過一輩子啊,得罪人可以嗎= =

 

[吉宗將軍] 柴崎幸

柴崎幸威風八面,超適合這角色。將軍講話超有威嚴的,剛上任就為了拒穿奢華的衣服把內官給開除,接二連三地表現出她精明的判斷力及大將之風。

因為主角是水野的關係,將軍戲份並不多。雖然也知道水野心裡只有阿信,但還是覺得將軍和水野只有一夜之緣有點可惜……覺得將軍對他是有一點感情的。但是將軍不把兒女私情放在心上,表現得十分灑脫。

ohoku.jpg 

 

[藤波] 佐佐木藏之介

大奧總管藤波對將軍的副官發脾氣說「一直不來大奧,將軍到底在想什麼!」

副官不慍不火地回答「這個國家的未來。」真是太厲害了,一臉「區區男人無理取鬧」的表情,真正的男女角色逆轉啊

之前也看過佐佐木很多部戲(溫柔時光、半個醫生、20世紀少年…),從來沒看過他這種老奸巨滑的猥褻模樣(對不起…)。有一幕是玉木宏替他按摩,佐佐木一邊享受一邊抽煙,突然斜躺過來,伸手輕撫玉木的臉。整場都尖叫了啊XDD 那個氣氛真是恐怖啊,兩人都感覺超妖媚的

 

[松島] 玉木宏

這種有權力慾的角色意外地適合他,全部最像「爭寵的嬪妃」的角色 (那麼藤波就像他賄賂的太監之類的角色)。不過衣服好像穿得很不習慣的樣子XD

水野的破格晉升是松島和藤波的共謀,一切都為了讓松島當上下任將軍之父,誰料機關算盡仍參不透那位英明的將軍呀。

 

[鶴岡] 大倉忠義

大奧的犧牲者。雖擁有美貌,但地位上永不可能超越松島。寄情於劍,又殺出個精於劍道的水野。最後求勝不能,選擇了自我了斷。不知道是因為自尊上無法接受輸給水野,還是為了水野最後的話而慚愧。不管是哪一個,都顯示了他在大奧中迷失自我,看不到未來的迷茫。

 

[阿信] 堀北真希

我很不習慣她的古裝扮相不過跑步的樣子好可愛XD

 

拍得比想像中優美明快,音樂也動聽,很好看。原著並不是好笑的故事,沒想到拍出來變得這麼歡樂,有很多害羞的場面不知如何是好,一直聽到笑聲和尖叫聲。如果不是在電影院裡看大概感受會不一樣吧,等出DVD再在家裡好好看一次,不會被其他觀眾影響。 服裝超華麗的,我不懂褲子幹嘛拖得那麼長,看玉木宏走路走得很痛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