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

很小品簡單的故事,不過看完後心情好溫暖。

在這個3D和電腦動畫當道的時代,堅持2D的吉卜力仍然保持精美的手繪,很多花花草草的畫面都畫得超細緻的,看了好舒服。

不同於以往吉卜力的大格局和諸多意涵,這是一部情節簡單直線發展的電影。請享受畫風和配樂~

 

音樂超好聽!!演奏版的主題曲一出來,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主題曲

 

故事的開頭是,體弱的翔到姑婆家休養,儲備體力準備動心臟手術(剛剛不小心就打成翔君了>///<) 當晚就撞見第一次和爸爸出來借物的艾莉緹。艾莉緹一家三口住在家裡的地下,靠著向人類「借物」來生活,要是被人類發現了就要馬上搬家,免得碰上危險。但其實翔家四代都有人見過小小人,過世的爺爺還特別訂做了美麗的小房子想送給他們住。

 

其實我覺得這片除了說人類和各種族的和諧相處之外,也有溝通和了解的重要性。要是人類不殺或危害小小人,要是小小人能了解有些人想和他們好好相處,他們就算被看到也不用四處躲藏。

 

關於到底是不是「借」物,一開始會覺得「根本是偷拿,只是主人不在意罷了」。如果說把小小人和人類的房子比做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人類不也任意地取用自然界的資源嗎,而且不只拿了還把環境破壞掉。小小人只是拿一塊方糖抽一張衛生紙,至少沒把房子給炸個洞。

 

翔真是個溫柔的孩子。艾莉緹差點被烏鴉攻擊的時候把她保護在手心裡,艾媽被抓走時還帶著她到處找人,少爺你太好動了這樣不行噢XD

但是他也有粗枝大葉的時候。發現艾家的房子之後,擅做主張的把他們的廚房換成爺爺訂做的廚房,害艾家受到很大的驚嚇 (突然被拆房子XD)

 

艾莉緹的個性我覺得跟之前的吉卜力女角都很像。勇敢、直率、開朗、心腸軟、堅持己見…...
雖然她會害怕翔,但還是為他的溫柔所感動。

她和翔第一次面對面時,翔說「地球上的人類有六十多億人,你們有多少人?你們是即將滅亡的種族。」
艾莉緹很生氣的說「你只是沒看到而已,我們也是很努力在生活的」

我那時候覺得翔為什麼要講出這麼殘忍的話。不過喜說,翔沒有爸媽陪伴,又久病,他大概是個悲觀的小孩。

 

對了艾爸的配音是那個...流星之絆的刑警,他的臉一直浮現在我眼前= =

不過我聽到神木或志田未來的聲音都不會這樣XD男女主角都表現得很棒,兩個人都繼續朝聲優界發展吧XD
害我想找夏日大作戰來看了

 

後來艾家被翔家的幫傭太太阿春發現,險落入殺身之境,最後還是不得不搬家了。是說我不認為阿春是要殺他們,她要不想要養起來,要不就是要抓起來趕出去。她大概是全部最不溫柔的角色吧XD
打烏鴉超拚命的嚇死我了XD

 

新結交的朋友史畢勒(我忘記他名字了)幫忙他們找新家。
史畢勒很可愛
XD 不太會講話但是心腸很好,似乎想追艾莉緹XD

是說藤原龍也竟然配一個台詞兩三句其他都恩恩哼哼的角色真是浪費啊!!

 

我第一次看吉卜力的作品看得這麼害羞

兩人之間有火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