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很愉快的一部戲

故事從被關在廟裡五百年的九尾狐,偶然被一個男大學生放出來開始

兩人的互動非常可愛!而且男女主角都是很耐看的型,男二長得很妖豔XD

 

我決定看這齣的點是

1.問朋友有沒有推薦的劇,大家回答我的好像都是女扮男裝劇情,但是我對這個設定不感興趣(看簡介的話,我容易被有陰謀的劇情吸引)。看了一下九尾狐的簡介,難道是現代聊齋?試試看吧XD

2.申敏兒!! 看了「魔王」覺得她氣質很好,滿喜歡的

3.聽說有契約戀人劇情,沒看過這類的

 

[九尾狐] 申敏兒 飾

申敏兒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第一次喝汽水的表情,還有把手伸進杯子裡摸啤酒泡泡,還有吃到肉的表情

看完都很想學她說「啊~~~馬希塔!!

她真的是越看越美的型,我之前看「魔王」,一開始只覺得她長得頗文靜,後來越看越喜歡。(日版魔王的超感應女孩雖然很可愛,但感覺比較呆一點XD)

這次演九尾狐,完全就是自然型美女啊!

害我好想留長髮!! (已經是長髮了XD)

尾巴的CG做得不錯,感覺很柔軟

 

九尾狐沒有心機,不會掩飾,有什麼慾望就直接說出來,生命力很強的感覺。直接的喜歡,直接的生氣,直接的擁抱和撒嬌,直接的食慾和肉慾。來到俗世間之後,學會了人和人之間會有不能說的話,學會了打工,交了朋友,體會各式各樣的酸甜苦辣。

跟大雄擁抱的時候,會有好像時空旋轉的感覺,我很喜歡。好像擁抱的時候兩人在另一個次元一樣

 

是說,尾狐給大雄買看板,和大雄給尾狐買抱枕時,兩次我都以為收禮物的人會失望。幸好幸好,真是可愛的一對www

 

我喜歡「狐狸雨」的設定,如果晴天突然下起了雨,就是九尾狐在哭泣。雨攔下了大雄想丟下尾狐離去的腳步,那是打在他身上的,她的眼淚。

「妳不要哭了,我很想妳,我沒帶傘,雨這麼大我要怎麼去找妳!」車大雄GJ!!

2011-04-29_195855.jpg 2011-04-29_213615.jpg  

 

 

[車大雄] 李昇基 飾

善良的好孩子XD

一開始怕尾狐吃他怕得要死,一邊看著湖裡的鯉魚還一邊想著要把尾狐丟進去,結果做出的結論竟然是要去偷爺爺的鯉魚賣錢養尾狐XDD

還山窮水盡到帶她去吃超市的試吃

狐:「可是大家都只拿一份,我也要那樣嗎?」

雄:「臉皮薄的人才這樣,妳又不是人,又不需要面子,儘管吃吧!」

狐:「喔!!!」(興奮地跑去大吃特吃)

 

我很愛這段對白

雄:「妳要吃我就吃吧!但我會變成鬼來報復的!」

狐:「為什麼只要我吃你,為什麼不向我求饒啊」

雄:「我有我的尊嚴。」

狐:「本來還想說,求我的話就放過你呢。」

雄:「求求妳放過我吧!!」

白痴XDD

 

這個角色很有層次。他從小失去父母,和有錢的爺爺及單身的姑姑一起生活,一開始他是個被爺爺寵壞的紈絝子弟,有點眼高手低,沒事還要養一群酒肉朋友,有一個喜歡又不敢追的學姊,認識九尾狐後也只想著利用她的狐狸珠,讓自己能順利演出動作電影。

但隨著和九尾狐的相處,他慢慢的改變了。變得有責任感,變得會照顧人,變得誠實,沒辦法欺騙尾狐,到最後甚至願意為尾狐付出一切,真的愛到卡慘死XD

跟學姊劃清界限是個重要里程碑,不過之後學姊就完全失控了哈哈

 

是說李昇基也是第二眼帥哥,但不同於亮眼的東洙,我覺得他表情都很生動自然,變化很多。一開始無憂無慮,認識尾狐後從懷疑不耐→害怕→戰戰兢兢→甜蜜→痛苦煎熬→堅定……很多層次的感情都演得很好,看到最後會覺得跟開始時變了個人。

 

大雄和尾狐都有偶然看到鄉土劇,然後把劇情投射到自己身上的場景

那幾段都超可愛的www

2011-04-29_200332.jpg  

 

 

[补東洙] 諾珉宇 飾

半人半妖,永恆的存在,擁有一把有感應能力(像是刺針會對半獸人有反應那樣)的古老匕首。

這選角太強大了啊!! 去哪找一個長得這麼妖氣的男人!!

而且他的手好大啊!! 一伸出手我就淪陷了 (大手控)

雖然有時候我覺得他看起來假假的,表情很少,是演技問題嗎

古裝扮相有點像甄子丹XD

尾狐叫他「東洙老師」,認為他什麼都知道,頗聽他的話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每次他出現我都很興奮,再說誰不喜歡看男主角吃醋呢XD

但是覺得他滿可惜的,戲份太少,後面有點被寫壞了。明明就可以很強勢,詭計更多端,感情更豐富一點。一直不上不下的,好像氣勢很強,但也沒辦法做什麼,跟尾狐相處的溫度也不夠,浪費了我對他期待這麼高。演技可能是一個問題,哭戲沒有感染力,情緒起伏也感受不強烈,變得沒有辦法理解他的轉變。雖然他很多表情都很可愛XD 

東洙被設定成一個很弱的人。他沒有妖的能力,也無法融入並信任人類,他孤寂漂泊千年,擁有的只有回憶和經驗。東洙重覆最多次的台詞就是「我一直以為愛一個人就是完成她的願望」,覺得他其實不愛尾狐,他對尾狐好只是一個投射,有點義務的感覺。他是個謀士,他掌握著所有資訊,故意這裡漏一點,那裡漏一點。他努力讓事情照自己的計畫走,尤其在發現尾狐是他的吉月的化身之後,態度一下積極起來。東洙對待所有人都很冷淡,對他來說大雄或慧仁,都只是完成計畫的棋子。他千年前的錯誤只能透過這個計畫得到救贖,這是東洙的重生的機會。

有一段是尾狐瞞著東洙,一個人躲起來痛苦地掉尾巴。他竟然沒發現尾狐的異狀,還用非常認真像在看discovery一樣的表情在看人氣歌謠!太誇張我都傻眼了= =

其實東洙很可憐,如果當初是他把尾狐放出來,說不定他們在以後的人生可以互相陪伴。現在他又要過另一個孤寂千年了。

 

打一打覺得東洙好像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XD

 

尾狐跟他一起看電視那段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要多一點這種鏡頭啊

看到一對男女在french kiss的時候,

尾狐:「我知道!他們在交配!」

東洙那個表情真是太歡樂了www

 

2011-04-27_223934.jpg 2011-04-27_225446.jpg  

 

[學姊]

公主變巫婆

典型的讓人想扯她頭髮的討人厭女二 (都懶得記她名字了)

是說她怎麼敢跟東洙大小聲啊,不怕東洙把她捏死www

 

[爺爺]

太可愛了哈哈

很開朗又心軟的爺爺,尾狐很得他的緣

我很喜歡看尾狐埋頭狂吃肉,爺爺大笑著誇她吃相真有福,的畫面

 

[姑姑和導演]

姑姑是宮野蠻王妃裡的王后,怎麼到這裡演搞笑角色XD

咽到冰塊那段我笑到快岔氣XDDD

回家之後看到爺爺在喝冰水,還哽咽的說「爸爸,要等冰塊化了再喝!」(淚奔)

 

[三神奶奶]

這角色也是可惜,還以為她很神通廣大,結果仰頭嘆一句希望能感動老天

呃......原來妳官還不夠大啊

與其說她是來救尾狐,不如說是來救東洙的

她的一句話,讓東洙放下了悔恨。也因為車大雄的痴情,打碎了東洙對人類的不信任

最後他願意嘗試面對人群,是否能沖淡一些孤寂冷漠?

 

 

最後提一下裡面的配樂

主題曲:狐狸雨

 

 

 

插曲有幾首是主角李昇基自己唱的,「我想我是瘋了」和下面這首

 

 

 

諾珉宇(東洙老師)唱的「陷阱」,

 

 

 

申敏兒也獻唱一曲”Shalala”

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男女主角和男二都獻聲的OST

 

另外這是偶然翻到的fan-made video,東洙老師視角

 

 

 


arrow
arrow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