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有雷喔

 

 

1.

嚷嚷好久終於去看了

高中時看過《翻滾吧!男孩》,我好像那一年內看了三次

小孩們好可愛好堅強,拉筋的時候雖然一邊拉一邊哭 (看林教練坐在孩子身上我快嚇死了),還是努力練習不放棄

聽到林教練的故事要翻拍成電影,其實馬上想到的是失憶情節

記得他有撞到頭失憶,結果是看到電視上演歌仔戲,才讓他回想起練過體操,連帶恢復記憶,對於在混的部份倒印象很淡

 

JjumpAshin.jpg    

2.

男主角是彭于晏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聽說",就一個滿可愛的男生這樣

看完翻滾我整個超佩服他!

看完幕後花絮之後佩服再加倍!

幕後花絮簡直比正片還熱血勵志啊XDD

 

這是他練體操的幕後花絮

 

 

練台語的花絮

 

不管是體操還是台語,一開始不會的人要練起來都是很困難的

看了花絮才知道他很少用替身,能自己上就自己上

"翻滾"中角色的台語流利度大勝"艋舺"

尤其演"菜脯"的柯宇綸,他好像說的是宜蘭腔,我不是很確定

看練台語花絮裡他說"回去"的音,是我沒聽過的講法

(我的宜蘭室友說"呵欠"也是我沒聽過的講法)

 

還有彭于晏身材好好喔

去看之前聽到很多人稱讚他的身材,害我很怕是塊塊分明的肌肉 (崔始源崔珉豪之類) (我絕對不是anti崔家兄弟!!只是有點被嚇到XDD)

幸好不是,是線條很漂亮結實的身材

 

3.

小孩超可愛!!

幕後花絮裡訪問小阿信


他跳馬跳得超漂亮我都要鼓掌了XD

 

演小阿賢的小孩也好可愛

我覺得導演整個自肥,不管是阿賢還是小阿賢的戲份都超討喜XD

真的像《翻滾吧!男孩》開頭說的那樣,是哥哥的小跟班

有一段餐桌上,媽媽和兄弟的對話﹝吃腦補腦!)整段都很歡樂我聽什麼都笑

阿賢當傳話夾心餅乾那段也很逗

 

4.

記住了一個名字,柯宇綸

電影一結束我就對綺綺說 "那個演菜脯的人好會演!!"

很有層次,從一開始的小混混,變成毒蟲,開始混黑道,真的是被毒品毀了一生

 

有一段阿信對向他討錢的菜脯生氣,把便當盒往牆上一摔

菜脯衝去牆邊把便當撿起來,用手指直接捏來吃,一邊吃一邊咳一邊吐

還一邊抖著說"你不要生氣,我吃,你不要生氣..."

沒有尊嚴的毒蟲,一下子向兄弟央求買安的錢,一下子求饒順從害怕失去兄弟

他演得好好,說他真的吸過毒我搞不好都信!

 

這場菜脯隻身入敵營的戲

 

 

他拍了十二個小時拍得這麼痛苦

我超對不起他,整場戲我都在手指後面看的......

 

雖然很多人覺得阿信混黑道這段拍得太長,但我覺得真正折磨人的不是它的長度,而是陷在泥淖裡一直爬不起來的挫折感。

其實在宜蘭那段不是混黑道,只能說是在混,因為真正的黑道(木瓜)找上門來時他其實是拒絕的。

都鬧了那麼大的事鬧到要跑路,之後不但沒走出來還加入黑道

那種怎麼還沒爬出來的重量才讓我難受

 

5.

第一個哭點是媽媽在拜拜

媽媽的戲份有點太少,她演出了一個刀子口豆腐心的媽媽形象

那雙輔助長短腳的鞋墊應該是媽媽做的

慌忙跑路前她果斷地把手上的玉鐲拔下來往阿信手上一塞,這一幕感動了好多人

 

 

6.

小樹最後那句以朋友來說我希望你贏” (之類的

我覺得太刻意了,就算不講這台詞觀眾也看得出來小樹有認同他

 

木瓜最扯了木瓜

雖然在片尾把氣氛弄歡樂比較好,但是我情感上不能接受= =

黑松不跟阿信計較是意料中事,畢竟動手的不是他,跑路也跑了,菜脯也走了

但是黑松是前體操選手也太巧太刻意了

 

7.

599的部份不錯,點到為止,我倒不太想看他們相認。

在那段荒唐歲月,有陌生人從電話那頭傳來的溫暖,這樣的溫度已足夠

 

說到BB call,雖然小時候看爸爸用過,但我一直不知道它是這樣運作的XDD

 

8.

後勁滿強的

忍不住重溫了《翻滾吧!男孩》,找到了演小小樹的男孩XD

 

《翻滾吧!男孩》主題曲

 

 

一場遊戲一場夢!!!

亂懷念一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