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df44c7b4335.jpg  

 



主題曲- 五月天「星空」

 

 

如果你在的時候,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很美的電影

13歲女孩眼中的世界

把繪本改編成電影是個很大的挑戰

林書宇導演既有保留繪本的風格,劇情角色也變得立體,是很成功的改編作


 

「你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愛會消失嗎?」

「會。」

「那...怎麼辦」

「不知道欸...」

 

 

雷很大分隔線= = = =

 

她有個漂亮的家,滿牆的名畫,高雅的母親,輕聲細語的父親

但是餐桌上的氣氛總是僵著

再怎麼鼓起勇氣想緩和爸媽的爭執

得到的都只是一句「妳先回房間」

於是她只好一個人在她美麗的小房間,拼那幅一千塊的星空拼圖

 

曾經想逃到山上去找爺爺

爺爺總是毫無保留的給她滿滿的愛和溫暖

但是她在車站坐了好久好久,還是沒有勇氣離開

雪花從天而降,融成劃過臉頰的一滴眼淚

在北車這幕真的很棒,我好愛看時刻表刷刷刷的翻轉XD

 

爺爺走了,她的大象少了第四隻腳,她的拼圖缺了一塊

 

然後那個男孩出現了,伴著聖誕夜的笛音

女孩的視線追隨著他,一個格格不入的孤單的轉學生

為了逃離家暴的父親而到處轉學的沉默的男孩

 

兩個同病相憐,不快樂的孩子

一個色彩豐富,承載他們滿心期待的紙藝小世界

但就連那個小世界也被破壞殆盡

 

她帶著他逃跑了

什麼都無法做,只能選擇逃避

「我真的很想讓你看看星空」她說

或許只是任性的想要他陪著

爺爺不在了,但他溫暖的小屋子在她心中仍是唯一的避風港

坐火車這段超美的!!

 

但是霧濃得令她心碎

女孩倒下了

在高燒中看見男孩化為拼圖四散,牽著手的父母也化為拼圖瓦解

她努力想拼卻敵不過崩塌的速度

早就知道男孩又要轉學了,早就知道父母遲早會離婚的

在迷亂的幻覺裡,只有爺爺的擁抱是真實的

只有爺爺的愛,沒有化成拼圖消失

 

男孩看見了滿天星星閃爍,美麗的星空

但是他沒有駐足欣賞

他背著高燒的她繼續狂奔

星空是個嚮往也是個藉口

對男孩來說重要的始終只有她

 

「我們回家吧。」

旅程的終點,仍然是爸媽身邊

沒有什麼能挽回的,躲了一下子還是要回到現實

但是她成長了

她接受了他的離開,接受了父母的離婚,開始能注意到同學對她的關心

貼心的他,默默地幫助她完成了拼圖

 

= = =

 

最後用五月天的「星空」搭上幾米繪本裡的圖,真的是很棒的安排

可以好好複習一次劇情,看看它本來是什麼樣子XD

歌也很感人,我看大家都坐在位子上把歌聽完XD

 

石頭的客串比我想像中演得還好

罵班上男生的時候我嚇到了QQ

 

徐嬌演得好棒,去偷東西那段眼神很精彩

林暉閔比較生硬一點不過也有到位

劉若英自然是信手拈來

哈林還好,我覺得口條怪怪的,不過他戲份也不多

很多地方的拍攝手法都很美

像是爸媽吵架,沒有拍出兩人大吼大叫,而是透過小美在毛玻璃後的視線

吵架的聲音也被法語情歌所掩蓋而變得模糊

 

我超愛那隻大象

可不可以做成週邊商品XD

女孩和大象一起去醫院那段我超愛

 

音樂總覺得有點不夠

好像可以再多一點再滿一點

 

最後看到桂綸鎂還滿開心的。看到她含淚凝視著鏡頭微笑,那長長的幾秒我深深覺得被治癒啊>////<

聽她說法語也很開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