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看了四十多部電影!

有的是進電影院,有的是網路,有的是DVD,也有電視上播的

 

以下是不爆雷短短的心得,分級只標限制級

前面標星號代表特別推薦

 

台灣 (通通都想推只好標國名了)

民國一百年真的是國片豐收年啊!


翻滾吧!阿信

卡司、故事、主題曲都很棒!心得按這
 

翻滾吧!男孩

看了「阿信」之後回去複習「男孩」,順便找找小樹以前的模樣

看到孩子一邊哭一邊拉筋雖然心疼,也深深佩服他們的勇氣
 

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彩虹橋

很難相信幾乎都是素人演員,大慶和林慶台的凌厲眼神掌握住了莫那魯道的氣勢,光盯著人看就令人害怕。我個人喜歡太陽旗勝過彩虹橋,前者是山雨欲來的緊繃,後者是無法回頭的悲壯。感謝導演願意將這段史實搬上銀幕,讀過滿滿洗板的心得文和史實說明文,感覺和那段歷史貼近了許多。


3DNA

3D效果超好!五月天萬歲! 心得按這


星空

有幾米,有五月天,有奶茶和小鎂……拍出了少女的心思和甜甜的情愫,拍出了滿天星星閃爍和阿里山美麗的雲海。今年我最喜歡的國片了。心得按這

 

 

美國

雨人 Rain Man

1988年的片子,有湯姆克魯斯和達斯汀霍夫曼,自閉症的代表片。


月亮上的男人 Man on the Moon

在學校圖書館看的,金凱瑞主演,講一個諧星發跡的故事。到後來真的會搞不清楚主角是個怎樣的人,哪裡是玩笑,哪裡是真的,因為是金凱瑞所以可以看看,他本身就是個諧星天才。


舞孃俱樂部Burlesque

Christina Aquilera閃亮亮歌舞秀,劇情不重要XD 心得按這


魔髮奇緣 Tangled

吐槽點太多了......然後天燈擺到哪都美!


十二怒漢 12 Angry Men

整部電影就演十二個人坐在會議室裡講話,哪來這麼厲害的劇本!我先看俄國翻拍的十二怒漢才看美國原版的,比較喜歡俄國版。討論和爭辯都很精彩,不過俄國有加入高加索觀點,元素比較豐富。


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

設定不錯但是解釋不清楚有點虎頭蛇尾,不太喜歡。


雷神索爾 Thor

賣肌肉和兄弟姦情(喂XD)


野獸情人 Beastly

俊男美女片,號稱變野獸但還是很帥XD 音樂不錯


神鬼奇航4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跟前三集沒什麼關係,不過劇情滿完整的。終於出現美人魚了好開心XD


猩球崛起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因為藥物而變得高智商的猩猩寶寶,被當成人類孩子一樣養大,他將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份認同?
非常好看,大推!
 

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

未免對周杰倫太好通通都他在耍帥,笑點不少,看得挺開心的XD


愛找麻煩 It’s complicated

梅莉史翠普的,講一對離婚夫妻的先生(有新老婆和兒子)想吃回頭草的故事
我爸看得很不高興一直碎碎念說梅莉應該給他難看XD


玩命關頭5 Fast five

最後搶保險箱超過癮!!


男女生了沒 the Ugly Truth

沒什麼興趣


X戰警- 第一戰

完了我只記得後來看的同人本Orz


我的名字叫可汗 My Name Is Khan

印度影帝沙魯可汗的作品,講亞斯柏格症的主角到美國去,卻因為911恐怖攻擊,讓他的人生一夕生變,踏上向總統陳情之路。非常非常感人,留下反思的空間。


獅子王3D  The Lion King 3D

我最愛的迪士尼卡通!用大銀幕看Circle of Life就是爽啊!!

3D比想像中好


小姐好白 White chicks

重播N遍的搞笑片,唱Thousand miles的那段完全是經典啊XD


送信到哥本哈根 I Am David

很感人!電影雖然把旅程改短簡化,但無損感動。小說超精彩。


遇上波莉 Along Came Polly

Ben Stiller & Jennifer Anniston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


神偷軍團 Tower Heist

還好,笑點和劇情都還好,Ben Stiller好像老很多(誰叫你接在波莉後面看)


波普先生的企鵝 Mr. Popper's Penguins

溫馨家庭喜劇,企鵝好可愛哈哈


丁丁歷險記 Tintin

丁丁的臉做得太真了好可怕XD

用動畫可以做到好多真人拍不出來的運鏡和動作,丁丁好酷!跟我做朋友!


聖誕快遞
Arthur Christmas

一開始大軍出動去送聖誕禮物超酷的!原來聖誕老人是世襲事業(超合理)

很好笑又可愛的聖誕賀歲片!


功夫熊貓2 

東方味很濃厚,那隻鵝爸爸怎麼可以這麼討喜!配音卡司很強大幾乎都是知道的演員

第二集反過頭來講阿波的身世,跟夥伴的感情也加溫,跟鵝爸爸間的謎團解開,不錯看

 

 

日本

借物少女艾莉緹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畫面很精緻美麗,音樂婉轉動聽。心得按這


夏日大作戰   サマーウォーズ

題材很有趣新奇,看完心情好愉快,有一股巨大的溫馨感=)


殺戮都市
GANTZ

衝著NINO看的,以日本科幻片來說拍得很夠水準。心得按這


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GANTZ:Perfect Answer

電影自創的結局,改編得滿不錯的,雖然結局讓人心情低落。兩個松山對戰的部份很帥,
害我完全把視線focus在松山上,忘記本來是衝著NINO來的XD


達令是外國人   ダーリンは外国人

頗小品,井上真央主演。之前看過原著,內容比較瑣碎,還納悶這是要怎麼拍。電影平鋪直敘,滿順的。驚喜點是插曲是草野君的歌 (說不定只有我不知道)


再見了可魯   クイール

日文課時看的,以前轟動一時帶起可魯熱潮。可能偏紀錄片的形式讓我太冷靜了,沒什麼情緒情伏。

 

 

韓國

廚房 (又譯:美味情慾) The Naked Kitchen

衝著申敏兒和朱智勳看的,他們分別是我最愛的韓國男女演員。

很曖昧又害羞。我看了兩遍>////<

食物的鏡頭倒沒有想像中多


大叔 The Man From Nowhere

劇情有點像火線救援。血腥暴力鏡頭很多,好幾幕覺得很可怕……


火山高校

也是為了申敏兒。好久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只記得色調好暗,特效好多。

重看一遍的印象也一樣(那幹嘛重看)

如果要看力拔山河大家都好威的武俠片,看這部就沒錯

 

法國

她媽媽的公主 My little princess

攝影師母親以念小學的女兒當模特兒拍攝死亡、色慾、神秘等主題,試圖補捉小女孩純潔的肉體和主題之間的視覺衝突,而成為大紅大紫的話題人物。女孩從一開始極欲討好母親,到後來驚覺此舉給自己的傷害……女兒與母親之間的權力拉扯,也是攝影師和模特兒透過鏡頭凝視的拉扯。

 

俄國

黑色閃電 Black Lightning

雖然是俄國電影卻是非常好來塢風格的英雄片,劇情完整,特效也不錯。主題曲是Alexander Rybak的Я не верю в чудиса

哭泣的沙皇 Poor, poor Pavel

講凱薩琳大帝的兒子保羅一世繼位後的種種瘋狂行徑,導致他坐上大位不到五年,即被自己的兒子及手下策反殺死的悲劇故事。

交響人生 le Concert

劇情的部份有點亂我沒有很喜歡,最後的演出超精彩。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好棒啊!!

友站的交響人生心得,是好評,可以看看不同的評價


加拿大

歪小子史考特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男主角是個喜劇戲精,他光是說個「嗯?」我都會笑XD

整片電玩元素很多,一路打怪升等,會一直期待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怪咖

日本的齊藤雙胞胎(演鄰家女孩的那對雙胞胎)有客串

 

英國

王者之聲 the King's speech

Helena Bonham Carter和Colin Firth和巴船長!!!(拍謝不記得他名字)

去年奧斯卡大贏家,大推!心得按這


哈利波特與死神的聖物2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哈波系列算算也陪我們十幾年,最後一部電影出來等於全系列真的結束了。

很感動,本來第七集小說就很好看,拍出來更加感人。

(可是我好想看奈威在老佛面前殺掉娜吉妮QQ)


吐司:敬美味人生 Toast!

Helena Bonham Carter和Freddie Highmore(巧克力冒險工廠)怎麼可以不看!裡面出現超多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啊!

 

印度

三個傻瓜 3 idiots

文憑主義下的學生,忘記了學習的快樂,只想著成績和排名,背對自己真正的興趣,只為了當上人人稱羨的工程師。將近三小時的片長,告訴我們許多值得反思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