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預告都猜不出來在演什麼XD

 

音樂超美,一開始大概五分鐘都沒什麼台詞,背景音樂撐大局

場景超美,竟然大部份是用畫的,不是實拍

這是電影畫面和實拍鏡頭的對照,太誇張了根本整個車站和城市景都綠幕啊

 

 

HUGO在今年的奧斯卡入圍十一項,抱回五項:最佳美術指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攝影、最佳混音、最佳音效剪輯

真的不是拿假的,巴黎的市景及俯瞰都美不勝收,車站古典而富麗堂皇

 

以下有雷

 

2012-03-12_152854  

 

 

完全沒想到這部片會跟電影史有關。一直以為小男孩的機器人帶出的會是像胡桃鉗那樣的奇幻故事,但它給他的是埋在觀影者腦中的一段燦爛回憶。也是一個擁有過光輝年華,現在卻活在自怨自憐中的老人,遺失的風光歲月

 

看完雨果後重新覺得電影是好神奇好美妙的東西。

全世界的第一部電影,拍的只是火車進站的短短數秒,觀眾們嚇得四處逃避,以為火車要撞上他們。現在人們卻能用電影重現歷史,用電影說故事,用電影製造夢境,用電影傳達各種想法和感情

改編自兒童奇幻小說《雨果的秘密》(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時間設定在1930年代的巴黎。我覺得情節還滿迂迴的,至少在兩個小孩碰到電影學院教授前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

而且我覺得那機器人好毛!! 它一直害我把劇情猜到可怕的地方去XD

我好怕它突然改變表情之類的,它表情實在太逼真了

 

2012-03-12_152950  

 

電影的開宗大師喬治梅里葉(George Mèliés, 1861~1938),其實看電影之前我不知道他是誰。不過看到那幢漂亮的玻璃片廠,裡面一個又一個有趣的布景和做各種角色打扮的演員,不難理解他與當時人不同的創意和實踐精神。從珍妮媽媽的一句「我們和現在的電影明星可不一樣」可嗅出她的自豪,她不是明星,她是藝術家,她在每一部梅里葉的夢境裡活過。他的失敗可以說是時代環境造成的悲劇,或許也因為他活在自己的奇幻世界裡,沒有接上世界的改變。

 

故事裡有很多原本封閉自己的人,最後都順利踏出步伐,找到了出口。

雨果躲在鐘樓裡,只想跟機器人做朋友;喬治守著他的玩具店,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過去;巡警以兇神惡剎的臉武裝自己,無法順利和花店女孩打招呼;戴眼鏡老人總是沒辦法和養狗的女士順利交談。

每條支線和細節都收得很好,雖然和預期的情節不太一樣,這部電影真的給我很多驚喜。

 

演員的部份

雨果(Asa Butterfield)很可愛,哭起來都好委屈的樣子,好想捏他的臉XD (住手)

喬治梅里葉由Ben Kingsley飾演,但是他的戲我幾乎都沒看過

伊莎貝兒中規中矩(演過kick ass)

發現薩魯曼XDD 他聲音很好認

我不會認裘德洛我超失敗

查了IMDB之後發現有馬份媽媽、美心夫人、威農姨丈,哈波真的集英國演員於大成XD

 

2012-03-12_152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