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電影看得沒有去年多,而且大部份是美國電影,所以就不以出品國分類,而以片型大略分之。我略過了幾部在我手帳上有留下紀錄但腦子裡完全沒有痕跡的電影。然後寫完才發現好像一點內容也沒有......哎唷隨便啦,姑且讀之。打星號的是特別喜歡的。

 

動畫

神偷奶爸 Dispicable Me

劇情很簡單而且滿好笑的,那一群香蕉寶寶(那個到底是什麼?)好可愛XD

 

勇敢傳說 Brave

皮克斯2012的作品,預告剪得很小心,都沒透露一點劇情走向(也就是預告完全不知道在幹嘛),我對女主角的一頭鮮豔亂髮一見鍾情啊!她小時候從背面看根本是一團毛線球!畫面很美,很溫馨,笑個沒完,最後還哭一下下XD 蘇格蘭腔及獨具風情配樂也值得注意。

 

音樂

洛基恐怖秀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1975)

它不是恐怖片啦!我看這片是因為海賊王裡人妖王伊娃的角色原型是這片裡的法蘭克博士,再加上Glee做了洛基恐怖秀特輯。音樂滿不錯的(我最喜歡hot patootie),劇情瘋狂超展開,聽說有人拿這片做性別研究,我從頭到尾只顧著目瞪口呆,很神奇的電影就是了。

 

金牌製作人 The Producers (2005)

跨年夜在HBO看的百老匯歌舞片。充滿瘋子和歇斯底里的傢伙,笑得要死XD 故事是一位過氣的百老匯製作人和一位夢想成為製作人的會計師,決定要聯手打造一齣史上最爛的劇,好賺取贊助額和成本間的差價

 

 

動作

還以為自己不喜歡動作片其實也是看了不少......

 

福爾摩斯 (2009) Sherlock Holmes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第一部比較有意思雖然第二部有莫教授唱歌XD

我很喜歡蘿蔔版的選角,雖然覺得福爾摩斯被弄得有點邋遢,但小羅勃很有那份氣質,而裘德洛簡直是完美紳士,第二部中出現的麥哥幾乎和書中插圖一毛一樣了。這應該是我的福爾摩斯螢幕初體驗?還沒看過經典JB版。不太喜歡把Irene改寫成江洋大盜......但強勢的Mary倒是挺不錯的哈哈

 

鋼鐵擂台 Real Steel

是會想看第二次的片。半架空的設定,一場又一場的比試進行得流暢而令人熱血沸騰。小男生好可愛~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架空的背景設定很有說服力,前半段滿好看的,但是正式進入遊戲之後bug很多。且好像過很久才遇到人,但也沒什麼演求生。女主角感覺頗矯健,但應該再瘦一點比較符合角色。鏡頭實在太晃了。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全部角色我只知道神兄弟,不過也不影響理解。總之就是把一群怪咖湊在一起讓他們自生CP呃,撞擊出火花。我最喜歡看他們吵架了XD最後的總攻擊超精彩

 

鋼鐵人 (2008) Iron Man

看完復聯後才對鋼鐵人產生興趣,嘴很賤但是超可靠的啊!前半部講契機和打造鋼鐵人的過程滿好看的,最後反派弱了點。對我來說就是復聯之鋼鐵人前傳。

 

MIB3

還不錯的動作喜劇,好像比快忘光的前兩部好看XD

 

防火牆 (2006) Firewall

我本來想進行Paul Bettany完食計畫的但是只看了這部就停下來了XD

他好適合演壞人啊!

 

鐵甲戰神(Robot)

印度片真的好長,可不可以縮短一下歌舞的長度。看這片是衝著最後那一段機器人合體戲,超不合理但是很酷!劇情是一位博士造出一位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不料機器人愛上他的未婚妻,最後還自己製造機器人軍隊,把女主角抓起來金屋藏嬌,博士只好化裝成機器人去救她。機器人追求女主角的地方還滿妙的

 

劇情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心得按我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應該是今年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了。畫面美得令人窒息,後勁強得可以討論好久,差點害我失眠XD 用很溫柔的口吻訴說了一個慘烈的故事。奇妙的是我讀小說時完全覺得第二個故事是湊和應付,看完電影後卻覺得第二個才是真相。雖說解讀方式因人而異,但電影和小說不同的敘述方式卻讓我得出相反的角度,這大概是最意外的收獲。

 

雨果的冒險 Hugo

後來才知道背景幾乎都是畫的,難怪畫面有一種繪本感。完全抓不到故事走向,秘密的真相是一場驚喜。心得按我

 

諜影行動 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圓場的四位高層中有一人是雙面間諜已退休的老探員受命秘密調查。節奏緩慢而冷調,氣氛十足。倫敦的濃霧中,有誰在默默注視著你?心得按我

 

逆轉人生 Untouchable

好像是今年看的唯一一部法語片,一位全身癱瘓的中年富翁請了一個剛出獄的年輕黑人當看護,兩人各方面都沒有相似之處,卻在磨合中成了忘年之交。整片調性溫柔中帶著俏皮,看完心裡有點暖暖的。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預告都騙人一點都不歡樂,被欺負得超慘的啊!本來以為是類似阿達一家那種黑色幽默片,或者像地獄新娘那種風格陰暗的喜劇的。

 

Kramer vs. Kramer (1979)

一個(單親)小家庭的天天夜夜刻畫得很細膩,又窩心又揪心看完才知道它得這麼多項奧斯卡,有點意外。

 

親情無價 One true thing (1998)

衝著梅姨看的,寫實中帶點惆悵的小品電影。講述一向仰慕父親的女兒,在辭職回家看護罹癌的母親後,認知到父母親不為她所知的面貌。芮妮齊薇格飾演的女兒時而煩躁帶刺時而憂心忡忡,梅莉史翠普飾演的母親則始終身段優雅、笑眼盈盈。

 

 

喜劇

魔鏡魔鏡 Mirror Mirror

今年兩部白雪公主翻拍之一,還不錯笑啦,雖然有的笑點滿白爛的XD最後突然印度歌舞莫名戳中我,不知道這點子從哪蹦出來的XD

 

阿達一族 (1991) Addams family

阿達一族2 (1993) Addams family values

這兩片都很可愛,是家庭溫馨劇XD

阿達一家乍看陰陽怪氣,其實全家人超相愛的,我就愛這樣

 

龍鳳大雙胞 Jack and Jill

說是喜劇,其實有些時候我覺得有點悲哀(而且不好笑)。一個難以忍受,一個個性太差,你們自己去打架吧,結束。

 

熊麻吉 Ted

感覺男生看比較會有共鳴,有很多特定對象的哽。不過看一隻泰迪熊又吸毒又開一堆黃色玩笑也是滿奇妙的。

 

科幻

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

我那天考完一個大考試,急於把自己丟進一個故事裡,所以在察覺這片其實很驚悚之前人就已經進電影院了,結果就是被弄得又灰暗又困惑。大意是科學家從地球去到一個外星球尋找人類的創造者,卻發現了一些不幸的事實。我覺得唯一的亮點就是人造人大衛,他每做了一件事或說了什麼話,就會好奇他究竟想到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要是沒有大衛,這片大概就是普通的科幻驚悚片。或許做個幾萬個大衛再把他們丟到某個星球上,人類也是大衛星球的創造者了。

 

傳記

鐵娘子 The Iron Lady

梅莉史翠普!!!

以穿插紀錄片的形式演柴契爾夫人的一生,從上大學前演到晚年。梅姨太誇張了,演什麼像什麼。我要拜倒在她的高跟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