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士尼已經太久沒有一部我喜歡的作品了,終於等到冰雪奇緣。劇情有內容,畫面絕美,歌曲質量兼具。而且男主角竟然很可愛XD

其實,因為看預告覺得女角長得太像Rapunzel,讓我有點卻步,我不太喜歡魔髮奇緣。還有那隻雪人看起來很呆,如果整部都那種程度的笑點,那我不想看(結果雪人其實很好笑XD)

而且預告根本看不出主軸是姊妹!就像勇敢傳說也完全看不出是主軸是母女......

 

[]

 

 

 

 

 

Let it go感動死人!超美超powerful

脫掉手套,解開斗篷”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踏上階梯”I’m free”"Here I stand, and here I stay"一腳踩下去變出一朵巨大的冰晶。每唱一句Let it go,歌聲更加激昂,魔法更加絢爛。在長期的孤獨壓抑之下,終於脫離束縛,擺脫恐懼,釋放自己。這首歌絕對是十年來迪士尼動畫作品裡最經典的一曲。

”Frozen Heart”也在我的前三名,以一首歌開頭是我很喜歡的手法,例如獅子王的”Circle of Life”,屋上提琴手的”Tradition”,這些歌曲不只帶出故事背景,甚至提點全片核心。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唱出姐妹倆對打開大門的渴望和恐懼,安娜嘹亮地唱著她閃閃發亮的夢想,艾莎則低穩地訴說她的忐忑不安。同樣的旋律在冰城堡裡再度響起,安娜仍樂觀自信,但艾莎的壓力已達臨界點。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害我眼淚掉不停,”Love Is An Open Door”兩人接來接去很輕快,但被我妹說「你不覺得那首很歌舞青春嗎」XDD

 

是說,誰可以告訴我”Reindeers Are Better Than People”除了告訴我們阿克臭臭的之外用意是什麼!這首歌真是太奇葩了XDD 後面”Fixer Upper”又強調一次他臭臭的XDD

Olaf真是超歡樂的, A HAPPY SNOWMAN!!!!(聽一次笑一次www)

 

 

[真愛之舉不等於真愛之吻]

所有人一聽到需要”act of true love”就認為是真愛之吻,真不愧是迪士尼電影XDD

姊妹之愛當然也可以是真愛。在最後一刻,安娜眼看著阿克向她奔來,另一頭則是面臨殺身危機的姊姊,她在幾秒鐘的猶豫後丟下自己痊癒的希望,衝到艾莎身邊,用最後的生命替她擋下了一劍。

說真的,就算安娜擋下了一劍,也還有下一劍,她仍然救不了艾莎,還賠上自己的命,艾倫戴爾就此落入漢斯手裡。如果她不去,也許阿克救得了她,然後有機會拿下漢斯,甚至有機會搶救艾莎。但是安娜在那一刻急得什麼都沒法想,她只想衝到艾莎身邊,保護姊姊。

當然也可能阿克救不了她,兩姊妹都死,漢斯順利奪權,十二個哥哥都來歡歡喜喜開派對。不過我想這個幹什麼XD

我想說的是捨身救姊這段讓我很感動這樣www扯一堆www

但是魔法解除後,艾莎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You sacrificed yourself for me?”這真是全劇最蠢的一句台詞了,你就給她一個抱抱好咩說什麼廢話

 

 

[Hi I’m Olaf and I like warm hugs]

如果說艾莎的魔法是她的一部分,那麼雪寶的言行某程度上也反映艾莎的個性,她的魔法產物多多少少是她意識的表現。雪寶是她對夏日的嚮往,雪巨人(綿花糖)是她的防衛。昔日不管小安娜怎麼敲,她的房門始終深鎖,但冰城堡的大門卻一敲就為安娜敞開。大概是因為這樣,當綿花糖在追趕安娜時我也很放心,覺得他不會真的傷害他們。真不知我哪來的信心,艾莎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的說……

 

 

[艾莎] Elsa

真‧主角,楚楚可憐、威風八面、裙子又超美,但是預告裡都沒有她XD

迪士尼史上難得出現一個沒有配對的公主(人家是女王!) 從剛開始被動等待愛人的白雪、睡美人,到採取主動、踏出comfort zone的小美人魚、寶嘉康蒂,迪士尼公主系列從勇敢傳說的梅莉達開始,終於丟開幸福愛情結局,把主線放在主角自身的突破成長上。

(說到公主系列,迪士尼似乎把花木蘭也算在內,但她明明是個武將啊,就算嫁了李翔也是官夫人而不是公主吧?還有獅子王的娜娜也是公主吧?)

 

不過我其實希望艾莎和阿克在一起啊!!看看阿克看見冰城堡的臉,那就是一見鍾情啊!!他長那麼可愛又那麼愛冰塊,就在一起然後天天變冰雕給他看不是很快樂嗎!

後來發現很多人喜歡捍衛聯盟的Jack Frost,所以我衝著這個看了捍衛聯盟,也是挺不錯萌www(動搖www)

艾莎的配音是Idina Menzel,我覺得她聲音有點嫌老了,艾莎也不過二十吧?Idina Menzel在Glee裡演女主角的生母。但為阿克配音的Jonathan Groff演女主角的男友(之一),非常微妙XDD

 

 

[安娜] Anna

劇中大家都用北歐腔把她名字念成阿娜

我覺得頭髮留一抹白金色是很棒的點子,一段不復存在的記憶的痕跡。

她小時候會爬上姊姊的床然後壓在姊姊身上逼她起來玩,原來不是只有我妹會做這種事= =

和阿克感情開始升溫時我在想,不可能變三角關係吧,漢斯怎麼辦,他在替妳發毛毯說。最後應該會像勇敢傳說一樣誰都不選 (但勇敢傳說是三個遜咖根本選不出來),結果猜錯了

 

[阿克] Kristoff

感覺非常「北歐男子」,高大厚實的身材、淡髮色、服裝等等。服裝是參考挪威某民族的傳統服裝。他很多地方感覺挺孩子氣的,也頗草根。迪士尼動畫的男角很少有這麼可愛的男生,還是個純樸大男孩XD

在暴風雪中騎著馴鹿狂奔那幕超帥的!

我喜歡讓他童年時先出場的安排,主要角色裡他是第一個出場的。但後來他說石頭人是他的家人,令人困惑。如果說他是由賣冰人帶大(或家人是賣冰人),石頭人是好友,會比較簡單一點。

 

[漢斯] Hans

好像很多二刷的人都會留意他到底從哪裡開始打壞主意的,如果說一開始就一肚子壞水那也太崩壞了,以後聽Love is an open door都會有陰影XD

我們知道他原本就存著「如果能獲得女王/公主芳心就太好了」的想法來的,但並不是一開始就想殺女王奪權。應該是安娜暫時把大位交給他時,才一時萌生貪念吧。

但是公主都主動獻吻了,他連親都不想親一下,我真的有點心碎啊~ 親了沒救活,其他人也不曉得,他還是可以去宣布他和公主的婚約,繼續掌權。就算親了真的救活了,他不就能成功當上公主附馬,艾莎再找機會幹掉就好,到底哪個你不滿意嘛!所以就是他真的不喜歡安娜了。哭哭。

(還是說迪士尼覺得公主的芳唇被反派玷污了觀眾會崩潰wwww

 

[雪寶] Olaf

他為什麼講什麼都好好笑!!

  

 

最後,LET IT GO的翻唱版本堆的像艾莎的冰城堡一樣高,貼幾個聽聽

 

THE PIANO GUYS 韋瓦第"冬"的混搭

 

 

 兒童合唱團及非洲式合音

 

還有台語版,但是這個一聽就回不去啦!我一直「金細細~金細細~~」了一個週末XDD

 

 

替Kristoff配音的Jonathan Groff,他在Glee裡唱得很棒但我也不曉得推什麼好,我印象最深刻的是Rolling in the deep和Bohemian Rhapsody。亂翻管子時看見他唱ABBA的Thank You for the Music,唱得非常投入,令我好感動ww 影片是飯拍

 

 by Noland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zen 冰雪奇緣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