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9屆Eurovision Song Contest(歐洲歌唱大賽)要來囉!

去年丹麥以Emmelie de Forest的"Only Teardrops"奪冠,所以今年比賽將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5月6日、8日是兩次準決賽,將各選出10國,5月10日的決賽將有26國一同角逐。

(準決賽勝出的20國+決賽保障國5國+地主國=26國)

這次參賽國共有37國,比去年、前年都少。賽爾維亞、賽浦勒斯、保加利亞等等都沒參加。也有去年沒參加今年回來的,像是葡萄牙和波蘭。

以下是今年參賽曲裡我的前14名,為什麼是14,因為到15我就排不出來了XD

今年英語歌超多!多到一個令人失望的程度。全部37國你猜幾首非英語歌曲?8首。其中還有一半夾雜一半英語。

 

 

1. 芬蘭

我的菜!

就這樣,沒有為什麼XD 但好像不是很熱門的entry。

 

2. 瑞典

抒情曲裡最喜歡這首,不過今年抒情曲好像很少

 

 

3. 英國

越聽越喜歡。最近幾年來英國出過最棒的歌

我一定要說0:03那個鏡頭真是太讚了!一個眼神過來,燈光一閃,power to the people,愛死了

tumblr_n1vq8ffyBA1qcluu2o1_500   圖出自tumblr:hbshizzle

 

 

 

4. 以色列

氣勢很強,中間有一段希伯來語咬字很霸氣 

 

 

5.    亞美尼亞

沙啞的聲音先柔再剛,層次分明

這首歌受好評的程度讓我很意外,它很不錯,但我不覺得它有冠軍相 

 

 

6.  白俄羅斯

新版本不知為何沒有搭MV。節奏感很棒的歌

 

 

 

7. 瑞士

輕鬆的旋律,口哨吹很棒小提琴拉很棒但LIVE唱得很爛,希望到時候會進步

 

 

8.      摩爾多瓦

很像迪士尼的反派的歌www

 

 

 

9.      法國

電音。這首也是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樣,越聽越喜歡的。而且純法語!

 

 

歌詞版MV,如果你想看法文的話ww

  

 

10.  烏克蘭

Catchy!

 

 

11.  愛沙尼亞

雙人舞很棒,而且好像很有難度。只是副歌的”STAY”我都聽成”SA~~”

 

 

12.  義大利

 

 

13.  西班牙

好像滿多人喜歡這首,音色很漂亮,今年最鐵肺

 

 

14.  阿爾巴尼亞

旋律很美,聲音也很漂亮

歌詞是有關憤怒控制

 

 

比利時:音色很棒,但可能因為最近在看BATES MOTEL的關係,我對於男生歌頌母親的曲子有點......

馬其頓:曲子喜歡,但歌手感覺很詭異

羅馬尼亞:之前拿過季軍的雙人組再度出馬!但歌沒有之前那首強勢

葡萄牙:非常拉丁風XD

奧地利:007主題曲風格XD

俄羅斯:不怎麼樣。但我看到有人把歌詞逐句解釋為俄國對克里米亞的情歌,真是服了XDD

亞賽拜然:我實在對那種嗚嗚叫的傳統樂器很厭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