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跌破眼鏡的一屆,歐洲人好難捉摸XD

今年比賽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辦,斥資NTD兩億多來辦,舞台超華麗,不但有整片大螢幕、L型立體螢幕(乍看像鋼架令人不解,但用得好會有3D效果),連整個舞台地板也是螢幕,效果非常環繞立體,考驗各國美術設計。設計得好,視覺效果就天堂般美好;利用不當,就白白浪費硬體設備。不過我要說,丹麥自己的表演就滿普通的……

今年有一個很棒的idea是各國上場前的串場影片,是參賽選手用各種素材做出自己的國旗。

 

 tumblr_n5f4i5nqGl1todfopo2_r1_500  tumblr_n5f4i5nqGl1todfopo7_500  

 

例如說,瑞士用的是骨牌

 

另外主辦單位做了很多Eurovision的各項歷史排名做串場用,不過都很有事,像是史上最高墊肩(贏家是Jedward)和史上最高頭髮(仍然是Jedward),最多拍手,最多啦啦啦……等等。再加上主持人時不時拋出的怪異中文笑話(看歐洲鄉民的反應,他們也不知道哪裡好笑),結論是丹麥人好奇怪(?)

 

今年好難猜,不像去年丹麥明顯有冠軍相,或前年瑞典在網路上就一片壓倒性好評(後來她的票數也的確是壓倒性的,但2012其實是實力特強的一年)。今年我的最愛是芬蘭,但我會猜瑞典拿冠軍(又?),要不然芬蘭和挪威也有可能。結果真是各種跌破眼鏡啊!我從決賽最後一名開始貼好了

 

No. 26 法國

其實我喜歡這首歌,但是現場好弱,各種弱,希臘也是電音但人家就弄得很好

歌曲內容就是有個人很想要留小鬍子這樣。後來他們發推說我們不想要分數只想要小鬍子”(哪招XD)

原來歐洲人喜歡大鬍子不喜歡小鬍子XD

 

No. 25 斯洛維尼亞

舞台設計得超美!前半首藍色調,像在夢境中不斷旋轉。揮舞著銀色長笛,像在指揮腳下層層疊疊轉動的魔法陣

 

 

No.24 聖馬利諾

這位歌手是連續第三年參賽,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終於進決賽了。我原本覺得今年這首比去年差,沒指望了。大概大家怕她再不進,聖馬利諾不爽,以後都不比了XD

 

No.23 馬爾他

馬爾他的歌曲是為了WWI開始一百週年,紀念那些回不了家的人

主唱眼神好亮,用的樂器好有趣,叫做dulcimer

 

 

No.22 亞賽拜然

我妹很喜歡,我覺得沒什麼記憶點

 

No.21 義大利

太雜亂

她一直逼近攝影師超可怕www

 

No.20 希臘

雖然是rap但現場聲音不亂,滿乾淨的。皮外套很帥

 

No.19 蒙特內哥羅

溫柔醇厚的抒情曲

畫面超美!一開始溜冰舞者進場,我以為她真的在溜冰嚇好大一跳,後來細看才發現是直排輪XD

 

 

No.18 德國

像在開演唱會一樣揮灑自如的表現

 

 

No.17 英國

我很喜歡這首歌,只是她的衣服設計很怪

 

 

No.16 白俄羅斯

編曲不太一樣了,幸好他放棄了帶老太太們上台的想法,這樣好多了XD

舞步很俏皮,初級土風舞班(

先是右、左、右、左,然後右左右右,左右左左,再來個軟Q章魚腳

 

 

 

No.15 冰島

戰隊XDD

曲名是”No Prejudice”,歌詞”Let’s do away with prejudice. Don’t discriminate, tolerance is bliss. We got to get together on this. Cross this problem off our list.”

所以我們不可以因為人家穿得像戰隊就覺得歌大概很蠢,這也是偏見

 

 

No.14 波蘭

因為MV淨拍乳溝而引發爭議,歌曲大意就是我們斯拉夫女人超辣超正之類

現場表演也有兩個波霸很挑逗的在台上洗衣服,令我娘大皺眉頭XD

倒是看見湯上有個人說我們國家這首歌很爛沒錯,但你要是敢說它爛,我就用我的斯拉夫胸部把你撞死,笑死我。我猜有一些票數是基於「耶我們斯拉夫女人超辣」的情懷得到的

 

No.13 瑞士

很可愛很俏皮!聽了心情好好,忍不住跟著拍手!

但他聲音好沙啞,發生什麼事了

口音有好一點啦,但我還是把”candidate”聽成”candy day”XD

 

 

No.12 羅馬尼亞

圓形keyboard好炫!!但你根本沒在彈啊!!

tumblr_n59xm9pvYl1qz72sno1_500 

 

No.11 芬蘭

愛!

一唱完我就尖叫「冠軍了啦!!明年赫爾辛基!!」

 

 

No.10 西班牙

鐵肺,太強了

整個舞台濕漉漉的www

西班牙人表示要和葡萄牙撕破臉了,因為葡萄牙連一分都沒給他們(代表不在國內投票前十名)www

 

 

No.9 丹麥

光聽聲音真的很像Bruno Mars

 

No.8 挪威

Semi final之後我每次聽這首都起雞皮疙瘩

 

 

No.7 俄羅斯

最近因為政治因素,聽說俄國的歌手都不願意當國家代表,怕影響到在歐洲的發展。最後派出以前贏過Junior Eurovision的十七歲雙胞胎姊妹。初賽宣布她們進決賽時被整場噓,決賽也被噓得很厲害,連坐在電視前都聽得見觀眾大喊”boo”

雖然我早就知道Eurovision的比賽結果不是單看表演本身,觀眾投票會受很多因素左右。最明顯的就是地理位置的影響,但這次更像是大家在透過這個音樂比賽表態。表達對俄國的譴責,對烏克蘭的支持,對性別議題(奧地利)、反歧視(冰島)、反家暴(匈牙利)、反戰(馬爾他)的聲援等等。這次比賽很多人有話要說。

不過表演者是無辜的,而且比起去年的給掰歌我還比較喜歡今年的。現場竟然唱得比MV好!有一些對稱的動作視覺效果挺不錯的,頭髮綁在一起也很特別(我妹覺得很獵奇XD)

 

 

No.6 烏克蘭

對服裝和黃金鼠滾輪(?)有點失望,為什麼不像MV那樣穿還有跳舞!

 

 

No.5 匈牙利

亮點是有一組男女舞者以激烈的舞步表達家暴的主題。但唱腔不是我的菜

 

殿軍 亞美尼亞

評價兩極的曲子。前面音超抖XD

 

 

季軍:瑞典

本來看好她拿冠軍的。現場唱得很棒!

 

 

亞軍:荷蘭

超意外!通常這種曲風不太受注意不是嗎,竟然拿下亞軍,而且還和冠軍持續拉鋸,最後差距也沒有很大。

我喜歡開場的運鏡,不知為何很有電影開頭的感覺。兩人從頭到尾沒有看觀眾,輕輕的哼唱,沉浸在兩人世界裡。吉他solo流暢悅耳,從容自在的一曲。

 

 

冠軍:奧地利

玫~瑰花浴缸 (請用Rise like a phoenix的旋律唱ww)

 

大家是投給她,不是這首歌。換了別人唱,魔力就消退一半。我一開始以為她是變性,還很疑惑為什麼有鬍子,打女性荷爾蒙就不會長鬍子了吧?後來才知道是變裝。她的造型給我的感覺是,如果男變女、女變男不是問題,那麼選擇要多少百分比的男/女也不是問題吧。還有,怎麼有人留了大鬍子還那麼漂亮呢。

 

這是奧地利自1966後的第一次冠軍。全部票開完之後她很柔弱地哭著被人牽上台領獎,之前大家都嘛尖叫歡呼衝上去領XDDD 

 

tumblr_n5ffd52QbG1qdt23mo2_400  

tumblr_n5ffd52QbG1qdt23mo1_400  

  

去年冠軍Emmelie de Forest的表演。她暴瘦耶怎麼回事。

 

 

決賽26國rec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