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9 Run to Love秋季公益路跑 初半馬達成!

 DSC_0052  

DSC_0049  

 

去年訂下了今年秋天要跑初半馬的目標,給了自己很充裕的時間準備,但一直到真正報名之後才開始照表操課練跑,照的表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半馬訓練計畫。不過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及懶惰),我幾乎把訓練計畫中長距離的練跑都跳過了,直到比賽前,最長的一次練跑還不到一小時二十分鐘,著實令人擔心。但反正是第一次嘛,跑不了就用走的,只要趕上關門時間就可以,沒給自己壓力。

 

我今年才開始參加路跑活動,三月跑了高雄國際馬拉松的3.5km組,四月跑高醫的4.5km(但我錯過折返點,結果跑了七公里),五月時跑Run to love春季公益路跑12.5km(第一次不是健康組了!),接下來就是這次的Run to love秋季公益路跑半馬(21km)組!

 

早上五點半不到就到了時代大道(謝謝把拔愛心接送),我在車上大喀了兩個麵包,我爸原想阻止我吃第二個但失敗了ww其實我的身材根本不用擔心能量不足,他是正確的ww

 

六點開跑,路線不太熟,不是平時會去的地方。看到了新落成的高雄展覽館,還有正在施工的海音中心,沿著愛河到建國路(原來建國路這麼長嗎)。我沒有帶音樂聽,一路上聽旁邊跑友放的音樂,但後來我追過了人家就沒音樂聽了,只好東張西望分散注意力

 

跑到中山大學隧道時有點缺氧感,過了之後頓覺空氣清新XD 有志工在那裡替人噴肌樂,也去噴了一些。看見海好開心!好多人停下來拍照(我也是),過了中山大學大門好像就是折返點了,搞不太清楚,里程標示好小喔。但意識到折返之後心情輕鬆多了,原本很擔心自己跑太慢,會不會耗上三小時。我平時跑步的速度是一公里七分鐘,最快六分半,狀況不好時大概七分半,所以以七分半計算,大概要兩小時38分鐘才會完賽。

 

補給站超多!一開始每個站我都停下來喝一杯水一杯運動飲料,後來發現這樣喝太多了,尤其到最後幾公里補給真的好頻繁,全程下來我跳過了三、四個補給站沒停。香蕉吃了三次,西瓜只吃一次,弄得手黏黏的就沒吃了。交管方面,在七賢三路及中山路都有停下來幾次,不過反正我也跑跑走走的,差別不大。

 

最後跑到凱旋站時一度以為自己迷路XD 想說終點不是夢時代嗎,我們現在是要往哪跑啊?原來是要繞過去(沒仔細看路線),但跑著跑著一直沒看到夢時代,就以為還很遠,其實就在旁邊一條路而已XD 那時候腿開始痛,最後一公里腿都在痛。

 

是說跑半馬時周圍的人明顯比健康組的人苗條,一路上都很養眼XDD 女孩子們都纖腰細腿,很少人和我一樣肉肉的,但女生太少了,放眼望去大部分都男生。有看到一對情侶牽著手跑(這樣好跑嗎?)他們跑過去之後我前面幾個男生突然唱起阿妹的牽手XDD超歡樂XDD 有人穿婚紗來跑!還有拉拉熊又出現啦!!

 

跑完之後領獎牌及水、餐盒、毛巾。獎牌好重!完賽淨時間是兩小時428秒,和預期的時間差不多!好開心!雖然全身都痛,但我感覺充滿力量!

 

去郵局攤位和參加13.5km組的好友會合。寄了明信片給自己,有臨郵好高興!然後找地方把全身衣服換下。帶拖鞋來是正確的決定,換上拖鞋超舒服的!我們等夢時代開門後進去吃杏子豬排,但我戰力超弱吃不完一碗飯啦為什麼!我明明很餓,但嚼得好累XDD 拉拉熊也來逛夢時代,他沒有把布偶裝換下,我們看見拉拉熊在書店門口看東西,旁邊追著兩三個開心尖叫的小女孩XDD

 

完成一個大目標真的好開心。雖然訓練不足讓我本來滿不安的,但幸好有順利完跑,時間也沒有拖太久。這樣明年高雄馬就可以跑超半馬了!繼續跑!

 

arrow
arrow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