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結2014年我看的電影,我發現:

1. 看太多英語片

2.  看太多新片(近三年)

3.  看太多珍妮佛勞倫斯

所以明年希望能多樣化一點,語言、出品國、年代上皆是。今年的書單就不貼了,因為今年我看的書以應用類居多,大部分是關於馬拉松、跑者、飲食類的,還有一些傳記類。

 

打星號是特別喜歡的

 

[動畫]

冰雪奇緣 Frozen (2013)

愛死了!心得點這

 

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2012)

看這片是因為有人認為這部片比《勇敢傳說》更值得得奧斯卡,劇情是有其巧妙之處,但我還是更喜歡勇敢傳說,在情感上比較有共鳴。

 

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2012)

看這片是因為看到好多Jelsa的同人圖文,讓我對Jack好奇得要命。很喜歡聖誕老人的俄羅斯娃娃那段,Jack也可愛可愛的www不過我對結尾那場大戰的安排不解,所以稱不上大愛。

 

 

[劇情]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 Playbook (2012)

珍妮佛勞倫斯以這片拿下奧斯卡影后,但她給我最大的衝擊是讓我見識到什麼叫「腰束奶澎」(噴鼻血)(認真寫心得啦)

這片好幾場衝突戲都拍得非常順暢飽滿,導演功力可見一斑。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2013)

其實是披著愛情片外皮的親情片,不要被無聊的預告片騙了,從主角高中演到為人父,非常感人。所以我把它分在劇情類而不是愛情類。

 

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2013)

講華特迪士尼千辛萬苦說服《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的作者P.L. Travers簽下翻拍電影版權的故事,活潑又充滿感傷情懷。裡面幾乎把每一首Mary Poppins裡的歌都唱了。Emma Thompson飾演性格乖僻的Travers,她應該要被提名奧斯卡的,演得好好。童年片段拍得非常美。

 

八月心風暴 August: Osage County (2013)

家人之間互相折磨指責,看得很痛苦。

 

神的病歷簿 神様のカルテ 1(2011)+2(2014) 日本

主演為櫻井翔和宮崎葵,溫柔的敘事風格,很多美麗風景,憂愁的人們帶著寬容的微笑。但醫療劇不是我的菜。

 

 

黑魔女 Maleficent (2014)

Maleficent現身詛咒小公主我好激動啊!完全就是卡通裡的場景!片長太短有點可惜,我希望他們多演一點因罪惡感和恐懼而陷入瘋狂的國王。

 

大藝術家 The Artist (2011)法國

非常精彩的黑白默片。就是個偶像被迷妹蹬鼻子上臉的故事(不是)。主角的真愛是他的狗。

 

KANO (2014)

愛死了!還沒看的快去看!

 

中央車站 Central Station (1998) 巴西

南美洲最有名的片大概就是這部和摩托車日記吧?很感人,兩個主角都演得很棒,看到兩人在旅途中關係的變化,和女主角態度心境的改變。

 

 

[冒險]

飢餓遊戲:星火撩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2013)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part 1 (2014)

之前首部曲電影覺得還好,沒想到看了二部曲後被挑起興趣,所以去找了小說來看。電影裡刪掉了非常多精彩的細節。目前我最喜歡第三部電影,「吊人樹」作得太好了,在我腦子裡繞了好幾天趕不走。

 

公主新娘 The Princess Bride (1987)

看見有人推薦說這部片很經典,但我沒什麼感覺。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2013)

很棒!風景美得像國家地理頻道,劇情有種很古典的感覺,三張照片,三個線索。又讓我想到魔戒,()主角的第一段旅程是工作任務,不得不去,第二段則是為了自己有所追尋。佛羅多的第一段旅程(夏爾到瑞文戴爾)是因為被戒靈追殺,不得不逃,但第二段(瑞文戴爾到魔多)則是自願為之,將其視為他的命運。第二段旅程他們都走得更遠,看得更廣,最重要的是,第二段旅程才是真正從心出發的旅程。

片中出現多次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tumblr_n09fp8CgI21rfp8hgo1_500

 

 

[動作]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2014)

(每次美隊從很高的地方一躍而下) 我:媽呀好痛

(每次美隊用盾牌扁人) 我:媽呀好痛

大概就是這樣w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2014)

X-men之前也沒什麼看,整體來說覺得還好。快銀的部分都挺有趣的,另外就是看辣得冒火的珍妮佛勞倫斯、頹廢打扮但還是美貌的詹一美和法鯊的森森白牙↓

 1405051581499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14)

搭配大量復古舞曲的喜劇動作科幻片

 

移動迷宮 The Maze Runner (2014)

非常緊湊刺激,心臟砰砰跳。小說聽說評價不佳,不打算看。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 (2011)

 

 

[科幻]

地心引力 Gravity (2013)

看得頭昏眼花缺氧喘不過氣

 

星際爭霸戰2:可汗之怒 Star Trek: The Wrath of Khan (1982)

星際爭霸戰3:石破天驚 Star Trek: The Search for Spock (1984)

經典的擦玻璃在第二集,新版第二集有重現這個場景,但把艦長和大副的位置調換了。第三集Nimoy爺爺就出場了最後五分鐘orz

 images star_trek_2013_deaths  

 

 

[音樂劇]

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1964)

音樂超棒,卡通的部分比想像得多,一邊看一邊回想《大夢想家》裡原作者堅持的事情,發現她幾乎都沒成功……

 

綠野仙蹤 Wizard of Oz (1939)

挺可愛的。經典老片,時常被引用典故,所以常常有「原來這句話是這裡來的」的發現。

 

福祿雙霸天 The Blues Brothers (1980)

我爸非常喜歡的一部片。很歡樂,音樂超棒。

 

[喜劇]

雞餓遊戲 The Starving Games (2013)

我已經忘記看了什麼了w

 

歡迎光臨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2014)

非常喜歡!對白巧妙,畫面呈現對稱美感,音樂悅耳,值得一看。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2014)

令人開心的美食電影

 

總舖師 (2013)

令人開心的美食電影+1

 

天后之戰 (2013)

還好,總覺得有許多不足之處。

 

[愛情]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2013)

殭屍男孩和人類女孩的愛情故事,好笑又溫馨。

 

愛情無全順 (2013)

陳柏霖真的大崩壞啊,一直到最後都是眼睛張不開的挫樣。最後情節出乎意料大轉彎。

 

[犯罪]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2013)

每場魔術秀都酷炫華麗,光看表演就夠有趣了w

 

天才雷普利 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99)

劇本非常精彩,麥特戴蒙和裘德洛都演技精湛,值得一看再看。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2013)

滿有意思的。喜歡裡面一句台詞,說世界上沒有黑白,只有「極端的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