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31

我把照片大致分成Ufa、Belezka p2、break、Belezka p3、Moscow、St.Petersburg六個部份
完整的照片在picasa http://picasaweb.google.com/NolandaTsai


在俄羅斯,如果要在一個城市待超過三天,就要到當地警察局或類似單位做登記。我抵達的第一天就去做登記了,後來又陪小萌和Deb去一次。那是個擁擠又昏暗的地方,外表像危樓,電梯只能載三個人,像棺材一樣的空間,門一關起來我就開始擔心會打不開。辦公室內部也是狹窄又破舊,一點都不像公家的建築…

等待他們填表格的空檔我就著昏暗的燈光寫明信片,給家裡、文文、綺、詠名、Pamela,和雄十的學弟妹,地址先寫絢瑩家好了,要是時間夠的話應該每個人都要寫一張的,可惜我不會搭公車,不然就可以自己去郵局了

說到公車,這裡的公車有至少四種車型。價錢從六盧布到十二盧布都有,下車時就把鈔票拿給司機,也可以找錢。如果是大車就有車掌專門收錢,還會開收據給你。我不太喜歡搭公車啦…因為一上車所有人都盯著我看
這是其中一種公車,司機旁邊的位子也可以坐人


SDC10598.JPG

相片0263.jpg



走到哪裡所有人都盯著我們看。甚至去大賣場時,坐手扶梯往下的時候,另一邊往上的所有人都在看我們。有一次我和小萌、Anant一起回去,一路上一直說英語,前面有個金髮女孩還非常驚訝的猛的扭頭過來看我們,扭了三次。外國人是有沒有這麼少XD

我在Liliya家裡住了兩天後,因為她爸媽的關係(我也沒弄很懂),被安排去住在Anant家裡,雖然我不太想跟男生一起住…不過小萌也在那裡,多少覺得有點高興

登記處中午休息,結果她們填好表格後也登記不了,只好先去郵局寄明信片再回來。不是我在講,這種事可以事先查好吧,還有就是Natasha遲到頗久。這裡人很多做事都非常沒效率,很快我們就領教到了,後面被氣死的事還多得是…

天氣非常舒服,涼爽而乾燥。我非常喜歡散步,街道寬廣而乾淨,建築物也都低低平平的,可以看到大片的湛藍天空。列寧街是全烏法最大最熱鬧的街,他們說每個城市都會有一條列寧街XD 附近有個公園裡本來有個列寧的紀念雕像,不再是共產國家後就把雕像拿掉了,但不知道要在那裡擺什麼東西,只好放個石球

郵局的招牌是白底藍字,有俄國象徵物「雙頭鷹」的標誌。裡面有個小賣店,賣郵票、軟片、八卦雜誌、報紙什麼的。寄一張明信片去台灣要22.5塊。

午餐
小萌吃的是牛肝糕…還是什麼鬼,的樣子
我桌上的飲料叫做kompot,是醃水果泡成的甜水,好喝ˇ


SDC10588.JPG 


下午去麥當勞坐了一下,因為要等EBM開完,去AIESEC UFA office打個招呼。(EBM = Executive Boards Meeting)
薯條是個很長的音,完全記不起來(bla bla flee),櫃台又沒有照片讓我指,只好拜託Liliya替我點。我有時候覺得店員其實聽得懂英語,只是硬要聽我說俄語而已,真是找碴XD

SDC10549.JPG




真的就只是打個招呼XD
看到VP ICX Alexander, VP OGX Alfiya, VP AC Anya,和LCP。Alfiya和我都想談OGX cooperation但我們都是OGX,於是留了連絡方式。NTLC在0910年度要把ICX拆成C和NC兩部份,我也不曉得該叫她找誰,所以就先留我的就好

Rulit是個在這裡念大學,加入AIESEC UFA的印尼人。在international dinner那天認識的,是Anant的好朋友。那天晚上他又來找我們,跟我、小萌、Anant一起吃晚餐,非常健談又很有趣的人,而且好矮好可愛

他用手吃飯!!我第一次親眼看人抓飯吃耶!
呃不對,之前去新加坡時就有看過…不過這次他就坐在我旁邊抓飯吃耶XDD
我就一直看個不停哈哈哈
Rulit問我會不會用筷子吃飯,開玩笑,而且我還有帶環保筷
我用筷子吃的時候Rulit和Anant就一直看,互相覺得對方吃飯的方式很奇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