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營兩個禮拜後來了一位新夥伴
來自中國的FJ,山東人
她來的那天我們第一次離開營區到外面的小村莊去散步

Deb不舒服不想出門,所以我也沒很想去,因為她們一定一直說俄語害我沒伴。不過晚上director特地問了,所以還是跟了。Director看到我和FJ講話嚇了很大一跳,她說不曉得我們說的是同一種語言

FJ說我說話好可愛,語調軟軟的聽起來很溫柔
之前小萌也對我說過一樣的話,說北京還有人特地想學台灣人說話的語調
小萌:「我覺得妳的東西全都好可愛呀,妳看妳筆電的鍵盤上面還有好可愛的符號!」
……那是注音符號XD

接近日落的小村落好美
暗色系的天空,錯落著不同顏色屋頂的房子,流動著波光粼粼的湖面,淡紫色的野花。附近有個湖真的滿酷的,後來Deb跟Vacili還跑去那個湖游泳,新加坡沒有湖所以她興奮死了XD
去拜訪某個農莊,看看老農夫養的動物,五隻牛、兩隻馬、一窩綿羊、雞一大群、兩隻兔子、小鴨子……老農夫的孫子,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頭髮在夕陽照射下是焦糖的顏色,說話音調也好甜蜜,雖然我聽不懂。他跑來跑去的替我們開門關門,帶我們看所有的動物。也看了Banya---像是芬蘭浴的澡堂的地方

馬的眼睛凝視我時,有一種奇異的寧靜感覺。


夏令營大門

相片0448.jpg
 

農家

 相片0456.jpg


 DSC03848.JPG

相片0459.jpg

 




Banya
DSC03842.JPG




DSC03882.JPG



FJ是個驚人的好胃口人
我因為吃不慣的關係,每餐都只能吃一半主食。湯或乾麵包都沒有興趣
她每餐都把所有東西吃光光,簡直嚇壞我們三個人

不能例外的談到兩岸問題。之前跟小萌也有討論過幾次,並不意外
幸好她們兩位都不是激進的統派,聊起來不會有壓力
當我說到歷史上台灣歸中國管的時間並沒有很長時,她們嚇了很大一跳
算算沒超過三百年吧(?),真的還滿短的

FJ說:「真的大多數台灣人不想要回歸祖國嗎?我們感覺啊,好像台灣是個調皮的孩子,遲遲不肯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
還說:「不用擔心啊,台灣如果回歸了,還是可以有自己的軍隊和選舉制度呀,有什麼不好呢?」
我們不用什麼回歸就有自己的軍隊和選舉制度了啊,那何苦呢XD

之前在Anant家和小萌討論到台灣的定位問題的時候,Anant問了一個問題
"Do you pay tax to China government?"
我說當然沒有啊
Anant"so surely you're not part of China! what's the problem with that!"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