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一些我在俄國常聽到的音樂

首先是這首

Quest Pistols - Белая стрекоза любви (видеоклип)
Bielaya striekoza lyuvbvi(video clip)


我只知道Белая是白色,любви好像是愛情,括號裡的是video clip(看得懂好感動XD)
在夏令營裡有人很愛唱
在音樂表演會的時候聽隊輔們上台合唱過兩次,DISCO時也聽到過好幾次
滿熱鬧滿喜歡的

離開夏令營時我拿隨身碟去跟DJ要音樂
可是DJ不會講英語,我也不知道歌名
只好把我想要的歌都唱給他聽XDD
現在想起來好好笑
最後他一口氣給我一兩百首俄語歌
可是都是我不太聽的饒舌和電音XD


這首是小朋友最喜歡的
Dj Makar Оп Давай Давай
Op!davai davai
(oh! come on! come on!的意思)


每次一放大家就像進夜店一樣= =
沒事玩到一半也會一群人在那邊 Op!davai!davai!喊個沒完
是有沒有這麼喜歡XD

補一個DJ的真相XD
好像叫Rustan

 IMG_4814.JPG





第一期夏令營結束的那天晚上
大家跳完DISCO到一半,燒起了營火
圍著營火繼續DISCO,隊輔們繞著營火奔跑,和孩子們擊掌
最後每個小隊搭肩圍成圈圈,一首又一首的唱著歌

這首歌放了兩次
大家唱得好有感情,不管男孩女孩都有人邊唱邊哭
一句也聽不懂的我聽得眼淚都快掉下來
然後大家擁抱彼此道別
第一個向我衝過來的是就在我身邊的Leila
她靠在我耳邊呢喃著I love you. I'll miss you. 愛してる

接著是對面的Nicolay
直接向我撲過來,緊緊的抱住我
要不是我已經習慣俄國人抱抱很用力,說不定會嚇死XD
還有Alsu
她說I will remember you

於是這首歌跟那個充滿了哭泣、擁抱,還有美麗煙火的夜晚一起被記憶了下來
感謝鉉的朋友家豪兄無意中找到這首歌,不然我大概永遠找不到吧... 畢竟不知道歌名,又是陌生的語言
他稍微解釋這首歌,意思是「這就是全部了」的意思
歌詞的意思大致上是訴說著人生的無常、生老病死的問題

Юрий Шевчук - Это всё




如果我來這裡一個夏天
對這些孩子來說是個小小的,對俄國以外的世界打開了窗戶
那我也不虛此行了


關於Marat的真相,要給文文桑一個交代XD
照片上左邊的是Marat,右邊是Nicolay

SDC10844.JPG

可惜沒跟Marat說到再見啊
他在夏令營結束前三天就被家人接走去下一個營隊了
好忙的小孩= =

最後一首是Juliana很喜歡的「春天」
Дима Тихонов - Весна
Dima Tihonov - Viesna(春天)



我簡直就是被她洗腦!!
她每天都要聽這首歌兩遍以上才高興
因為我太常跟她在一起所以也常常聽,聽到都會唱= =(只會唱viesna啊~啊~~)

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喜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