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na家在一棟公寓大樓的四樓。

房間只有兩間,Juliana和她爸媽各一間,主臥房兼當客廳,兩個房間裡都是沙發床,平時是沙發,要睡覺時再打開。廚房裡放一張正方形小桌子就是餐廳,跟Liliya住的地方一樣。我還以為Liliya這樣做是因為她一個人住不需要餐廳,沒想到一般家庭也一樣。

Juliana的媽媽Luda來替我們開門,從冰箱裡拿出好多不同的莓子給我吃,說是自家採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草莓小小的可是好甜>\\\\< 我們把冰凍的草莓放進奶茶裡一起喝,香香的甜甜的好喜歡。

 相片0573.jpg 



最右邊的是Malina

相片0532.jpg


我跟Luda,洗完澡回來拍的照片,我穿的是Julia的衣服


Luda趁Juliana去收東西的時候問我她是不是跟Mishan在一起
Luda的英語只會說幾個單字不過…boyfriend..Mishan…就知道她在問什麼XD
當然要趕快說不是XDD
Mishan好像很不得Luda的緣,不過我也不怎麼喜歡那個人就是…

男主人回家後就準備開飯。晚餐是餃子和包心菜馬鈴薯湯,滿清淡的不過很好吃。餃子很迷你,一口一個,比較不香可是是水餃啊!!超開心的!!我跟他們說我的國家也有像這樣的食物,他們說這是從中國北方傳進俄國的。還有像夾心酥的餅乾,和火腿。難得吃得很飽吃不下,雖然在夏令營也是吃到吃不下,不過是因為食物倒胃口= =

相片0533.jpg    


照片裡那一碗淡黃色的是自製蜂蜜,聽說做蜂蜜是Juliana爸爸的興趣XD

讓我覺得稍微不習慣的是,Juliana的老爸Sergei一回家就把上衣脫光,Luda和Juliana也穿得很……好吧好像女生不穿內衣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也看過夏令營裡有女老師沒穿內衣但穿著非常緊身的上衣在上課的,胸前就非常……更別說在自己家裡。但在下還是覺得很………..
這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是保守害羞的東方女生(掩面)
我家把拔就算在家裡也會穿吊嘎啊


所以我看到APH第15集的時候,一整個就是...菊君你說得對啊XDD


傍晚Sergei開車說一定要帶我去看看白河---
流過Birsk的一條大河,河邊還沖刷出小沙灘,有幾個人穿泳裝在晒太陽或玩水。
旁邊有一個有紀念碑(紀念某場革命)的公園,可以鳥瞰白河。景色好開闊,正在變暗的天空,落日餘暉。又寬又長的大河,在沒有盡頭的草原和森林中平和的向遠方迂迴流去。
啊好漂亮噢
雖然用手機拍不太出來

相片0540.jpg

這是個小城,房子小小矮矮的,路很小,沒有線也沒有號誌,不過公車和烏法的一樣大小

Luda挽著我走,手臂摸起來毛毛的XD 一路上碰到幾個她的學生
她教我白河的俄語和韃靼語,但我發音怎麼念怎麼怪…就算了XD
有時候我學俄語好像是給他們聽好玩的
不過,有時候教外國人講國語台語也是一樣的意思…

接著去Juliana的爺爺奶奶家洗澡
為什麼要特地去那裡洗澡呢?因為老一輩的人家裡才有banya!!

她爺爺奶奶看到我整個很興奮XD
這個小城應該平常看不到幾隻外國人吧
她奶奶給我一個大大好緊的擁抱,要我把眼鏡拿下來因為裡面很熱我會看不見,不過其實拿下來我也看不見…被她媽帶著去菜園看兔子,兔子的俄語是zayat
Juliana抱著她的小貓Kilyosha,黑白毛的漂亮小貓。我抱了一下,貓很緊張似的伸出小爪子抓我的衣服。這是我第一次抱貓耶,實在太可愛了>\\\<

相片0552.jpg



我和Juliana一起進去洗,第一次洗桑拿浴耶還滿好玩的,可是超熱XD
前面也講過banya(баня)應該就是桑拿浴那種
是菜園裡的一間小木屋,整個像三溫暖裡的烤箱那樣,裡面有個爐子把整間木屋烤熱。進去沒多久身上就開始滴水了,她叫我躺在木板上,用帶葉小樹枝在身上拍打再沖洗。洗完後穿上浴袍走出去,啊好涼快XD

老人家透過Juliana(翻譯XD)問了我好多問題,他們跟她爸媽一樣一直想教我說幾個俄語單字,問我VISA到幾號,要我留下來他們教我說話…
她爺爺叫Sasha,這樣介紹時他說”Pushkin!!” 要不是已經認識好些俄國人,知道Sasha就是Alexandra的短稱,我一定聽不懂他的梗是指亞歷山大‧普希金
他鼻子長得有點歪扭好有趣噢…
又拿出好多食物,麵包、茶、火腿之類…用關愛的眼神看著我一直要我吃…可是我好飽XD


相片0542.jpg


回去後開小小節給她爸媽看一些照片,Juliana也給他們看夏令營拍的影片。他們問了好多問題像是台灣房子大概多少錢,豬肉多少錢,看醫生多少錢……之類
俄國人看醫生不用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