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令營第二期我決定在兩三篇內講完XD

一方面是,第二期做的事跟第一期一樣
一方面是,第二期我沒有第一期認真…
到後來心裡期待著旅行,小隊那邊就愛去不去的了
有時候算好時間一起去看個電影這樣XD


第二期我負責的孩子年齡層比較大一點,都是15歲以上,還有到18歲的
雖然英語說得比較好,但比較難親近,而且來接近我的幾乎都是男生
上期跟我比較親近的不論哪個小隊都是女孩子

Mishan要求我們準備節目上台
我們討論後決定唱歌
手邊有的卡拉伴唱檔只有SHE的星光,所以就是它了XD


我、Deb、小萌、FJ,四個人分配段落,編舞,背歌詞,排走位
不會說中文的Deb最為辛苦,因為她得背漢語拼音
間奏不知道要幹嘛就跳一段千手觀音XD
結果千手觀音莫名的受好評XD

我穿的是高三的班服XD

  DSC03960.JPG DSC03962.JPG 






後來Mishan要求我們練一首俄語歌上台表演,努力背一背也不是做不到啦,大家就答應下來
後來也真的有練起來了,不過因為表演被安排在結業式的關係,後來還是沒上台
練的是這首歌
Алсу - Последний Звонок (最後的鐘聲),據說歌詞是描寫放假前小孩的心情


沒事就去打桌球,桌球室就在我們房間對面
Vacilii也沒事就來找我們打桌球
他會拿球拍和球來敲門,然後看我們玩,偶爾才下場



Vacilii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朋友
明明一句英語也不會說,卻不找會說俄語的小萌和FJ,偏愛找Deb和我
小萌和FJ都說妳們兩個是怎麼回事,讓她們學了兩年的覺得自己好沒用XD
不過確實我和Deb有在進步,後來可以把這張schedule讀懂一半以上

SDC11172.JPG


有時候他來給我們看他家人的照片,有時候他看我們帶來的
他看到我的全家族合照(17人)時說他家只有三個人(兒子21歲在當傘兵)
說他是RH陰性血,太太是陽性,所以只能生一個孩子,生第二個就會溶血 (還有這種事@@)
歐洲人有70%是RH陰

我開亞洲地圖把台灣和新加坡指給他看
他大笑一聲把小小節捧起來假裝找不到新加坡XD (Deb: = =)


跟FJ借余秋雨精選來看,但印刷的品質太差了。看到第四次亂碼就讀不下去了,錯字也很多,紙質差得讓我手指發乾,還在每頁的正中間印了余秋雨的浮水印照片,讓中間的字難以閱讀。簡體字沒辦法完全看懂倒還不是問題,當成克漏字看就猜得出來,可是那麼多密密麻麻的小字全印成橫的倒讀得有點痛苦……於是才讀了七十幾頁就還回去了。書本身是很好看,一代名家……
「大概是盜版書吧。」FJ不以為意的說
Deb的反應是,中國出版的東西,不意外。(很愛婊)(呃我是不是該避個檢)


我的尋羊冒險記借FJ看了,可是我不覺得她會喜歡
她說想學著看繁體字,又說「哎,這字怎麼印豎的呀!」
我:「本來就該印直的啊。」
結論:台灣比中國更中國 (?)
中國人小學竟然沒有寫字課


看書之外就玩小小節

SDC11083.JPG

沒有網路也可以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