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2door_dvd.jpg 

TBS感動三部曲:算是報恩了吧、馬拉松、Door to Door

 

有雷

 

 

故事的開頭是患有腦性麻痺的倉澤英雄去淨水器公司面試

想要和早逝的父親一樣做銷售員

老闆看他臉歪一邊,話說不清楚,走路一拐一拐的,右手也不聽使喚

說了難聽的話「客人一打開門看到你這個樣子會怎麼想!」

英雄說「我習慣了,沒有人一看到我就對我和顏悅色的。請讓我試試看!」

 

錄用是錄用了,老闆卻故意派他去難賣的地區,想藉口業績不好開除他

賣出前兩個淨水器真的是LUCKY,碰到一個好心又壞心的大叔

後來也一點一點建立起自己的客群

沒想到接連碰上母病、公司破產...

 

這片很感人又溫暖

整個故事是改編美國的一個真人真事

美國也有把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我以前在HBO上看過,印象深刻

日本的版本把重點擺在英雄和媽媽的互動上

這樣子沒辦法照顧自己的孩子,連打領帶扣袖扣都沒辦法自己來

做母親的真的是費盡心思,別提還是單親家庭

英雄想過「我一直都很好奇,媽媽到底什麼時候睡覺」 一語道盡母親的辛勞

有一幕他探完病,母親望著他一拐一拐的走出病房。多麼讓人心疼的孩子和放不下心的母親啊

 

英雄每天的午餐便當裡都有媽媽寫的打氣小卡

每一次他打開便當我都好感動

對照後來自己買御飯糰來吃還要跟塑膠包裝搏鬥

雖然一言不發但是看得好心酸...

媽媽的堅強與體貼也被珍惜著

最後兩人貼著額頭說話實在太催人淚下QAQ

不過溫順的英雄對媽媽發過一次脾氣,那幕戲相當耐人尋味...

 

有很多動人的小地方,看了心裡一暖

像是大樓管理員,老奶奶們,共事的野崎小姐...等等

英雄這個角色刻畫得很好,擁有單純溫暖的心和清澈的眼睛

說話很慢,但有股拚命三郎的氣勢XD

 

NINO真是太強大了!!! 又哭又笑還要臉歪歪

身體的移動方式也很困難,英雄整個人的動作都平衡得很怪異

聲音也壓得很粗很模糊,到底是怎麼同時做到的...

不愧是演技派戰士

太厲害了

連這個都可以演了還有什麼難不倒你!!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