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ushka是俄羅斯音樂家Stravinsky以民間故事創作的芭蕾舞音樂劇

因為裡面鋼琴佔的份量很重,後來他又把它改寫成有三個樂章的鋼琴獨奏曲。

聽說是被稱為世界前十難彈的曲子!

 

故事是這樣

第一幕是在聖彼得堡的熱鬧市集,有個雜耍人帶來了三個玩偶。一個是彼得洛希卡,一個是芭蕾舞女,一個是摩爾人。

雜耍人以魔法賦予了他們生命,讓他們在市集中跳舞。

第二幕,彼得洛希卡被雜耍人囚禁,他發現自己擁有了人類的情緒。他為監禁感到痛苦,又因為對芭蕾舞女的單戀而難受。

第三幕,芭蕾舞女被摩爾人英俊的外貌所吸引,彼得洛希卡發怒而攻擊比他高大強壯的摩爾人。

最後一幕,彼得洛希卡被摩爾人刺死。

 

看過交響情人夢的人大概會對它有印象,這首就是野田妹參加鋼琴比賽到總決賽,結果來不及練好的曲子。

她在公車上背譜背到一半,旁邊有人手機響,結果她表演時忘譜只好把手機的音樂也照彈出來,超慘烈……

另一件慘烈的事是我打開樂譜檔看了一分鐘就關掉了

因為我只有兩隻手wwwww

 

 

第一樂章

演奏者是Alessandro Taverna

 

 

 

第二樂章

Weissenberg

其實本來想三個樂章都貼Weissenberg彈的,但是他的第一樂章禁止嵌入QAQ

 

 

 

第三樂章

Weissenberg彈琴像在轉魔術方塊一樣啊!!

 

 

 

這是Петрушка芭蕾舞劇的開頭

 

 

老實說前面我聽得很不習慣,覺得有點混亂刺耳

不過這就是Stravinsky那個時期的樂風,當時的人們也很不能接受,還差點發生暴動XD

可以看Stravinsky維基

arrow
arrow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