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c40beIEaG1qmhfl1o1_500  

想到哪打到哪心得,有沒有雷就不管了,反正書都出版那麼久了

 

 

The-Hobbit-An-Unexpected-Journey-Wallpapers-3  

 

 

我最喜歡的哈比人是山姆,第二就是比爾博

哈比人歷險記是好幾年前魔戒首部曲剛上映時第一次讀,應該是吧。剛聽到也要拍成三部曲的時候滿錯愕的,想說它比任一本魔戒都薄那麼多,是要怎麼拍三部電影,不過看了電影之後覺得也不錯,就是鉅細靡遺地照原作拍,連歌都照唱

洗盤子時唱的那首令比爾博大恐慌的砸人家房子歌還滿可愛的

(令我遺憾地想到首部曲整個被刪掉的湯姆‧龐巴迪和河女金莓,好想看啊)

 

《哈比人:意外旅程》是從甘道夫去袋底洞拜訪比爾博開始,演到一行人從半獸人手中逃出,而比巴拿到戒指。看來導演不只要拍他的冒險,也想講邪眼東山再起的過程,加上後面這條支線,或許五軍之戰的規模會加大(?)

(是說,我很想知道邪眼是怎麼把自己放到那座塔上的)

 

電影把比爾博拍得比小說裡神勇多了,他自己爬上樹!!

食人妖那段也有機智演出 (雖然簍子捅得也挺大的),我們感謝一下甘道夫讓出他的智取戲份XD 拍拍手XD

但是救索林一命又在半獸人首領鼻子底下刺殺一名半獸人,就有點英勇過頭了。你那身材是要怎麼撞倒人家啊!!半獸人動都不會動一下吧!!

不過大部份時候我都在擔心他掉隊......

 

the-hobbit-an-unexpected-journey-cover  

 

剛看到海報的時候我說「天啊超帥的」

朋友說她不覺得

我說:「考慮到這是比爾博,真的超帥的。」

原作裡他應該更肥的XD

 

 

我非常喜歡片頭先從老比爾博在111歲生日前的準備開始

看到佛羅多好開心!!而且彌補了一些魔戒首部曲裡面篇幅不夠講的部份,他抱怨羅貝拉偷他銀湯匙的時候我好高興www想起他後來離開袋底洞,把湯匙通通都送給羅貝拉了

哈比人歷險記寫在魔戒三部曲之前,它和後者是獨立的故事,且硬要說的話,魔戒才是它的續作。沒有比爾博的冒險,後面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但因為魔戒聖戰,比巴的旅程才意義非凡。

前面接了這一段宴會前的戲,簡單的把兩個故事連結起來 (首部曲的開頭就是宴會),接下來旅程中的所有情況,都是比爾博一字字寫下給佛羅多的珍貴回憶,就是這些寶藏讓那位淘氣的哈比老人與眾不同。

看看當時的佛羅多多麼天真無邪啊,後來都一副營養不良樣XD

 

講述矮人歷史的部份很精彩,史茅革超威

可惜沒見到廬山真面目啊!!!第二部快來!!!

然後明明牠沒講話,死靈法師也沒出現只發出嘶嘶聲,但片尾還是有出現BC的名字

也沒刻意找,但他名字很佔空間哈哈

 

矮人真的顛沛流離,從孤山被史茅革趕走,又在摩瑞亞跟半獸人大戰

索林目睹了矮人的全盛到衰敗,經歷了每一場慘烈的戰役,從山下國王的愛孫淪落為打鐵工匠。他對故土的執念和王者氣質一樣無庸置疑,但我總覺得他和其他矮人格格不入。除去他的怒氣和固執,他的沉穩諷刺地與精靈相似。

可能因為他又高又帥就很不像矮人XD

金靂是其中一個矮人的兒子(葛羅音嗎?),但是我沒辦法辨認那一堆大鬍子XD

 

薩魯曼講話的表情給我一點違和感,也不知道哪裡不對

 

咕嚕表情也變很豐富,而且為什麼眼睛那麼大又水汪汪的!是飛天小女警嗎!

他一邊拖一隻垂死的半獸人一邊抱怨「半獸人太多骨太少肉,但有總比沒有好」,沒過多久就開始哀號「肉好少!!都是骨頭!!」好像只有我在笑ww

我沒有讀過原文,一直很想聽那些謎語怎麼念,想像中會是押韻的像詩一樣,但是比爾博太緊張而咕噜太亢奮,結果還是聽不出什麼。

 

咕嚕一直令人感覺很不舒服,但最讓我害怕的一點是,他曾經也是個正常人。而這就代表,若比爾博持有魔戒過久,咕嚕就是他未來的模樣。第三部曲(王者再臨)的電影,我感到最恐怖的就是開頭那段,史麥戈是如何被魔戒蠱惑,受魔戒折磨,最後墮落到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過程。

 

但是看到比爾博和咕嚕相遇,我突然不這麼覺得了。

史麥戈為了搶奪魔戒,親手掐死了好友德戈,他因此被族人放逐。他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時雙手護著喉嚨,好像被掐住一般痛苦的咳嗽著,德戈的死亡加速了他心中黑暗的滋長。他從此孤獨、飢餓,過著不見天日的非人生活,在魔戒的力量下,扭曲、野蠻而滿腔仇恨。

 

而比爾博是怎麼拿到魔戒的呢?

走過去撿起來,就這樣。

 

接著他像沒事人一樣回到矮人一行人中,靠這枚魔法戒指渡過數次危機,然後帶著金銀財寶回到夏爾,一生富足。雖然被大家覺得是怪人,但還是人緣很好。

魔戒的歷史上,他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平和地取得戒指,平和地放棄戒指,沒有流一滴血,沒有死一個人。他的寬厚樂天讓他比史麥戈更容易抵抗邪惡力量,有必要戴戒指的時機也比較少,最後他會變成一個瘋狂或許扭曲的老人,但他絕不會變成下一個咕嚕。

而佛羅多,他持有戒指的時間沒有比爾博長,最後卻無法抵擋占有戒指的欲望,其原因除了邪眼的力量增長之外,其實佛羅多是比他叔叔悲觀個那麼一點點的。他畢竟是個孤兒。

 

 

比爾博和矮人們初來到瑞文戴爾時,我亂感動一把的!

想到比爾博多麼喜歡這地方,他甚至離開住了一輩子的袋底洞,來這裡養老。跟矮人們一起離開時他頻頻回頭,依依不捨,心生退卻之意時也說「要回瑞文戴爾」。我覺得告別這段改得不錯,雖然很傷矮人的心,但是也合理。

先讓索林憤怒失望一番,後來抱抱才感人嘛XD

 

不過比起瑞文戴爾,我比較想要去袋底洞住看看。

是說,單身漢比爾博就存這麼多食物在家裡,一般哈比家庭是需要幾個食物間啊!

養哈比小孩真是太花錢了,宴會多多益善

 

 tumblr_meexp1ykFw1rdh5j2o1_500  

最後,Martin Freeman真是神選角,他根本就是哈比人

可是為什麼沒有打滾尖叫「被閃電打到了」,我要看啊!(瞬間變喜劇片)

 

接下來應該會在第二部屠龍,第三部五軍之戰

我們還有得等XD 

 

左起Ian McKellen(甘道夫)、Martin Freeman(比爾博)、Andy Serkis(咕嚕)

tumblr_me6egthBZW1qz9qooo1_500  

 

 

菲力和奇力。為何奇力不用留大鬍子?索林很愛呼叫他XD

Hobbit-Unexpected-Journey-Ap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