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的,零碎的感想

 

[流星]

流星雨貫穿全劇。「看流星雨」總共出現了三次。第一次是案發當晚,功一帶著弟妹去看,也因此躲過一劫。(兇手要是連小孩一起幹掉就變滅門血案了,應該下不了手吧……)第二次是進育幼院之後,靜奈硬拖著哥哥們陪她去看,但是沒看到。第三次是抓到兇手後,一抬頭,竟然看到流星雨。行成對父親起疑,也是因為那個流星雨的夜晚。

所以是流星之絆。三兄妹的羈絆,也是行成和三兄妹的牽絆。

 

另一個貫穿全劇的是Hayashi Rice,它讓戶神家崛起,是戶神爸心驚膽跳的秘密。它讓有明家的孩子找到線索,是他們兒時的味蕾記憶。

功一從來不賣hayashi rice,行成到處去吃hayashi rice。「賣完了。」莫名的變成兩人的默契。奇怪這間用納豆飯呼嚨他的爛店,卻讓行成一來再來,讓嚐遍全東京hayashi rice的舌頭休息一下XD

 

[あいつ本気だよ]

大哥是第一個察覺到靜奈對行成的感情的,說不定比靜奈本人還早。也只有他知道行成對靜奈是認真的。於是他越來越不安,越來越心疼,但是他從來不說。泰輔就是有話直說的型,他一察覺馬上就向哥哥報告。

「我知道。早就發現了。」功一冷冷的說

「你都無所謂嗎?」泰輔忿忿不平的回嘴

「怎麼可能無所謂!」功一冷不防地大吼,瞪著泰輔,胸口起伏

然後兩兄弟默默地垂下眼睛,眉頭深鎖。

 

這段真的很棒!!!爆發的大哥大好!!! 而且音樂亂感人一把的

不過我不喜歡泰輔愛上靜奈的情節,感覺靜奈已經夠煩了二哥還來參一咖= = 不過不這樣演我們就看不到為情所困的泰輔了(!!) 泰輔的感情戲是三人裡最少的,可能也為了給他一點發揮空間吧

大哥對靜奈的感情也頗耐人尋味。雖然泰輔問他「哥呢?喜歡靜奈嗎?」他馬上回答「喜歡啊。」可是又馬上說「但是是哥哥對妹妹的喜歡。」,泰輔繼續緊咬不放,功一一副沒力氣爭論的模樣說「別再說了。」

大哥……你該不會……可是又不能說清楚QAQ

 

[人不要太鐵齒]

 

不看流星又不會死.jpg 

............

死前對兒子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那什麼,A書嗎?快去睡覺。」

 

[殺人動機]

可能是最不重要的一件事了。

功一:「為什麼殺了我爸媽,柏原先生!!

柏原凝重的望著鼻子泛紅的功一說:「很簡單,因為我是壞人。」

你在搞笑啊!!!!!

而且我還差點笑了,覺得真誠懇= =

 

我相信柏原是真心要對他們好的,雖然很諷刺又狼狽。可能是罪惡感,可能是補償心理。他知道就算從不主動提起兒子的死,他們也能了解他的傷痛。所以柏原總是念著,希望三兄妹能好好互相照顧,對照自己的孤家寡人,也算是一點安慰。

明明就恨兇手恨了十五年,結果是一個一直以正義姿態陪著自己的人。要拿那股仇恨怎麼辦呢。

 

有一幕很耐人尋味的是,柏原問功一:「如果抓到兇手,要怎麼辦。」

功一馬上回答:「殺了他。」 然後功一反問:「柏原先生呢?抓到兇手要怎麼辦?」

柏原也回答:「要殺了他。」

早就有自殺的心理準備了,連被功一這樣問都面不改色。

 反而是功一誤以為柏原和自己有一樣的心情,把臉別過去偷偷掉眼淚

 

   kouichi.jpg

 

[戶神政行]

我覺得這個人很走運。能買到食譜很幸運,對方死了也沒人跟他撞口味。而且真正逃過一劫的不是三個小孩,而是戶神爸。要是他沒等前一個人出來再進去,直接撞上柏原的話,行成就變成單親小孩了。

認識有明爸是他人生最大的轉機,從生意欠佳的小店,迅速擴張為五、六家分店的大連鎖餐廳。他根本不是廚師的料,而是經營者的料,有明家的食譜幫他找到了該待的位置。

 

masayuki.bmp 

 

 [矢崎太太]

矢崎太太跟故事主線沒什麼關係,可是我覺得她很可怕=”=

她假裝不知道自己先生在外面有情婦,可能是在忍耐或找尋攤牌的契機。但兇殺案發生後,矢崎太太竟然十五年來都認定自己先生是殺人兇手,一聲不吭地繼續過兩人生活。或許是包容,或許是愛情。但是她對功一說的話又感覺她很想要先生受到制裁。「終於要被抓了齁,誰叫你要背叛我,誰叫你要找別的女人」的感覺,默默怨恨著自己的丈夫。

心裡壓著這麼可怕的秘密,竟然能默不作聲地跟丈夫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是什麼心態啊。先生應該很不寒而慄吧

 

 

其他文章 (共四篇)

流星之絆 無雷心得

流星之絆 原著vs改編

流星之絆 音樂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