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  27  L  18 

S  23  W  27

Total     95

 

還好啦,不差。本來聽人家說托福很難很難,想說考個80分就可以滿足了

不過破百才是強者,所以我的心得和準備方式大家看看就好XD

 

大概半年前動了想考托福的念頭,其實也沒有要交換或念國外研究所。家裡人覺得我是考起來放,其實就是想看看自己到哪裡。簡述一下我的背景,大學指考英文81分。參加過一個國際性社團(組織),在美國遊學過一個多月,俄國也待過一個多月不過基本上講英語。留學、交換經驗無。

平常的準備是這樣,從決定要考開始,可以的話每天背單字。我買一本托福字彙書,睡前翻。喜歡的單字再抄進小本子隨身帶。聽歌聽到不會的單字就去查,我聽到喜歡的歌就會背起來,所以這樣背比看單字書背有效得多。看電影的時候把字幕擋起來,順便練聽力和語感。不過流行歌和電影裡會出現的單字不一定跟考試有關就是了,雖然對語感有幫助,但還是要習慣看文章。我本身是念商的,對生物、理工方面的單字很陌生,不過語感夠好的話,專業單字不用背太多也可以順利作答。托福不是要考你有多專業。

最後一個多月,買了朗文的聽力和寫作的書。聽力的部份練得最勤,但考最低= = 聽是聽得懂,但是選項選不出來,模稜兩可的。

寫作分為整合寫作和獨立寫作兩部份,但是我整合寫作怎樣都練不起來,不是聽不懂就是無法下筆。整合寫作裡,聽力的部份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閱讀的部份在寫的同時還是會秀在螢幕上。聽不懂大概就完了。

考前一週禁止自己聽日語歌或看日劇,避免兩個語言打架XD 

 

10/23 當天的心得

 

考場是公館地球村。

我竟然碰到系上的卷姐!!! 而且她坐我旁邊 (崩潰)

 

1.從頭到尾我都戴著耳機。這樣能阻絕噪音,也比較能專心,我自己平常就算沒在聽音樂也常常戴著耳機。而且考場的耳機好舒服啊,考完也想去買一個XD

2.中間休息時間,我喝自己帶來的紅茶。看到有人在吃巧克力,啊怎麼沒有想到呢XD 巧克力多好啊,又好吃熱量又高XD

 

Reading 27/30

看電腦真的是很痛苦啊,我還是喜歡紙本作答。看得眼睛都快掉下來。而且還碰上加試題,白白多折磨四十分鐘。

Reading我都是先看過一次全文,一題一題作答時再就題目問的段落再讀一次。寫加試題的時候失去耐心,直接看題目再讀段落,結果速度好像差不多。

每讀完一段就想一下這段在講什麼,先抓到文章大意,很多題目就能迎刃而解。看到不懂的單字是理所當然的,就算不知道意義也要猜到詞性,才不會混亂。

 

Listening 18/30

考這麼低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

 

Speaking 23/30 (FFF)

考前最讓我心驚膽跳的一科。我到最後關頭還是沒學會邊看讀秒器邊說話,平常雖然會自言自語,但讀秒的練習不夠。第一題的句子斷在一半,就想說完了完了= = 不過不管怎樣,都要一直說話,不要停!!口說分為六大題,前兩題是單純的回答問題,34題整合閱讀和聽力,56題先聽再回答。聽力的部份比預料中簡單,從頭到尾手都能寫個不停。

請記下關鍵字就可以,不要記下整個句子。有架構的話一開始先把格子畫好。要說出來的是自己的整理,而不是repeat題目說的東西。緊張的話先repeat標題。

 

這位老師的口說教學很有用,這是第1+2題的教學。

 

 

他的channel也有寫作教學

 

Writing 27/30 (GG)

善用轉折語,注意字數

整合寫作考蝙蝠大量死亡,閱讀部份列出三個原因,聽力部份分別反駁這三點。天啊比我練習的題目簡單多了,一段一段分別列出來就結束了。朗文的書為什麼這麼難= =

獨立寫作至少要寫到300字。結果我壓線寫了301字,分四段,內容我覺得滿不通的,段落跟段落之間大意分得不夠清楚。題目不太拿手,should people show their achievements and abilities to get a successful life什麼的。

Youtube上那位老師說,寫250~350字大概是17~21分,他建議寫到400字以上。……好像也不是這樣的嘛,不過字多一點是不會錯的XD

 

就這樣,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