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anobii書櫃的統計,2010年到目前為止我讀了35本書。

我也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多。到今年結束還有約兩個月,應該夠我把一些拖拖拉拉一直看不完的書給看完。例如蘋果橘子經濟學、基金理財的六堂課之類。

我的紀錄標準是這樣,課本、參考書、語言用書都不紀錄,漫畫只紀錄最後一集,因為要是完結前我就失去興趣,就沒有紀錄的價值。非連載就另當別論。我要到民國幾年才能把海賊加進去啊= =

 

以下是今年的書櫃紀錄,還有一兩句短評

 

英美文學

《失落的符號》丹‧布朗

蘭登教授系列作。有點失望,覺得他的書看了幾本(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都一樣的模式。最後的高潮寫得很棒,揭穿兇手真面目時整個毛骨悚然。

《第13個故事》黛安.賽特菲爾德

開頭就把讀者拉進故事,充滿神秘感。情節有點怪異,撲朔迷離的糾纏到最後。滿精采的,但是不知怎的覺得不太舒服,想賣掉這本書。書摘請按這 (Nyx大的部落格「半書半讀」)

《隱形男孩vs盲眼女孩》 安德魯‧克萊門斯

青少年文學。描述突然變成隱形的男孩遭遇的種種困境和衝擊,和盲眼女孩的惺惺相惜,滿有趣的故事。

 

日本文學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村上春樹

有六個故事的短篇集,幾乎每篇都提到神戶大地震。我滿喜歡讀短篇集的。

1Q84》村上春樹

共三集。據說不排斥寫第四集?跟以前長篇小說風格不同,人物情緒比較激動的作品,滿喜歡的。第三集的心得按這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村上春樹

沒有很喜歡。

《秘密》東野圭吾

很有吸引力的開頭,沒想到後面一直糾結痛苦下去。好看,但讀完心情很差。

《流星之絆》東野圭吾

看了日劇才去看原作,兩者有不同的色調。跟日劇的比較按這

《青之炎》貴志祐介

電影幾乎是把原作照搬上螢幕,所以讀的時候電影畫面完全貼在眼前。很緊湊又緊張,令人停不下來的故事。電影心得按這

《夢十夜》夏目漱石

收錄〈夢十夜〉、〈文鳥〉、〈草枕〉三篇。故事很有韻味和餘味。讀了心情能平靜下來。

 

古典文學

《奧塞羅》莎士比亞

第一次看劇本文體的書,如歌般的對白很美。之前有位教授說,Iago是他最喜歡的反派人物,似乎可以理解了。

《紅樓夢》曹雪芹

一邊看一邊聽蔣勳的紅樓夢講座。三言兩語是說不完的。

《中國傳奇小說》林語堂

把古文小說改寫成英文再翻譯回來 (好像是這樣) 的書,裡面有像〈虯髯客〉那樣耳熟能詳的故事,也有沒聽過的故事,都很有趣!!

 

台灣文學

《東方寓言》東方白

短篇小說集。國中時在讀東方白的《浪淘沙》,算是延伸閱讀吧,今年偶然又翻到。

印象最深刻的是〈島〉,敘述二戰後的日本軍人面對現代社會的衝擊

 

報導/傳記文學

《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班‧希爾斯

澳洲記者寫的雅子妃和德仁皇太子的少年到婚後的事情。對滿足好奇心大有助益,不過看標題就知道記者的立場。

《為了藝術為了愛,蕭邦》亞當‧查莫斯基

2010年是蕭邦誕辰兩百年!!心得按這

 

旅行文學

《魚的義大利旅行》趙于萱

《魚的希臘旅行》趙于萱

畫風色彩繽紛,細節和趣事都讓人沉迷,看了心情會很好。

 

管理類

《日本創意萌經濟》川口盛之助

說明日本的民族性造就的特殊發明和市場口味,看了會覺得「對對對,就是這樣」還有「這什麼國家有沒有這麼麻煩」XD

《早上三小時完成一天工作》箱田忠昭

總之就是時間時間時間啊!時間在跑啊!

《記事本圓夢計畫》熊谷正壽

讀了之後試著用了活頁式手帳,不過還是想改回裝訂好的。

 

漫畫

Axis Power Hetalia 3》日丸屋秀和

說實在的東歐國家的歷史我一點都不熟,好多地方有看沒有懂。每次看APH本家就覺得自己世界史弱到爆炸,可不可以出亞細亞本XD

《小不點日記1》日丸屋秀和

小品,清清淡淡的。

20世紀少年》浦澤直樹

媽呀演員從哪找的也太像!!故事很龐大的漫畫。不過感覺電影交代得比較清楚(?) 漫畫看到後來我有點混亂XD

《交響情人夢》二宮知子 (22+2)

很好看!可愛,浪漫,有些地方很真實,而且重新燃起對古典音樂的愛。可以排進我的前三名!想整套買回來收藏。

《我的乖乖女》佐原ミズ  (3)

單親父女的故事,我每次看第三集都哭。畫風好溫柔。

 《百姓貴族1》荒川弘

都在講北海道農家荒川牧場的事,上農業高中的事啊,之前上電視的貓啊之類的XD

很歡樂的書,還呼籲大家要喝牛奶XD

 

其他

ミニマム嵐2二宮和也

二宮的迷你照片集,5x10演唱會等等 (喂這也算喔XD)

 

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nolanda/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