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年成立的日本四人樂團Spitz。

比我年紀還大的樂團竟然今年才知道真是不可思議,至少高中時就知道Mr. Children了說,雖然是沒在聽……Spitz的事情雖然知道得還不多,作品眾多也只聽過一小部份,還是想稍微介紹幾首喜歡的歌。

 

草野君的歌聲,感覺像要托著聽者飛起來似的。

清涼而乾淨的聲音,不費力氣地翱翔著

 

首先是我最喜歡的Robinson(1995),喜歡到拿來當部落格標題XD

這是09年的LIVE版本,吉他和鼓的節奏給我在雨中漫步的錯覺

聽BAND還是要聽現場才能體會完全的魅力啊

不過拍鼓手的時候也拍太近了吧

 

 

 

 

我聽的第一首Spitz夢じゃない,是一個菊灣MAD的配樂

被開頭的幾句歌詞「暖かい場所を探し泳いでた/最後の離島で/君を見つめていた/君を見つめていた」﹝游著尋找溫暖的地方/在最後的離島/凝視著你/凝視著你﹞打動了。雖然不懂什麼是「最後的離島」,當時的畫面正好是灣娘的笑容,覺得大概是這樣吧,離島……反而覺得是很美的一句。

不過副歌部份沒有主歌那麼漂亮,排不進前面 

 

正夢  (2004)

目前是第二喜歡的歌。

因為「正夢」(masayume)的發音跟主唱草野君的名字「正宗」(masamune)音很像的關係,每次聽他唱出這個詞,腦中都浮現這個名字。相葉唯一主演過的日劇「My Girl」裡,他演的單親爸爸也叫做正宗。於是我也常常想起劇中那個小女孩,軟軟甜甜的喚著她那年輕莽撞的父親的聲音,Masamune~  Masamune~ 不過,為什麼要直呼爸爸的名字呢大概是這種突兀才讓我對這聲呼喚印象深刻吧

  

 

空も飛べるはず﹝連天空也能自由飛翔﹞ (1994)

 

冷たい頬   (1998)

喜歡裡面一句「さよなら僕の かわいいシロツメクサと」﹝再見了,我可愛的白色酢醬草﹞,有種瀟灑又傷感的氣氛,自言自語似的。

 

 

遥か (2001)

 

楓  (1998)

很溫柔的歌

 

 

以後繼續聽下去大概還會發現更喜歡的歌吧

昨天聽到一首 猫になりたい (好想變成貓),撒嬌似的

不過一次貼六首已經夠了

還有很多寶貝可以慢慢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