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第一天就去看了。非常期待。從小就是村上春樹的書迷﹝國小看了尋羊冒險記開始﹞,對主演的松山健一﹝本人表示他叫「研一」XD﹞也滿有好感的。《挪威的森林》一作又因為伍佰的名曲而對我別有意義。說起來我會國小就去讀那本書,是因為家裡有個伍迷老爸的關係。

爸爸表示:「雖然書是我買的可是我沒看完」XD

 

雖然很期待,但其實還是覺得把原作拍出來是不可能的。小說本身就不是好理解的故事。頂多像蜂蜜幸運草的電影一樣刪掉一堆東西,拍個感覺吧。短篇翻拍的「東尼瀧谷」我倒覺得不錯。

 

第一個感想是:渡邊君的肉體啊!!

我可以摸嗎(被巴飛)

每次拍他的裸背我都超想摸的啊!!

以我想像的渡邊君來說,松山君完全帥過頭了XD

 

第二個感想是:床戲好多

比想像中還多,多到渡邊君一跟女生說話,就覺得接下來會上床的地步。雖然記得他跟初美姊不是那種關係,但兩人一起搭計程車我還是白緊張了一下XD

而且和直子之間的關於那方面的對話,沒想到實際看到她說出來會這麼詭異。大概因為直子的選角我不喜歡的關係,她一笑我就感覺到邪氣,詐欺遊戲害的吧。

 

我倒滿期待渡邊和Midori的對話。原著我在幾年前﹝大概高中吧﹞讀過一次後就沒再讀了,細節不太記得。但是Midori說過的話我好幾句都記得很清楚,尤其關於「例如說我突然想吃蛋糕,於是你跑去買……」那一段,簡直是最喜歡的一段對白。她大概是村上小說中的女角裡最有個性的一位吧。於是每次Midori說「渡邊君,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我就超期待的,一直在等她說海盜那段話XD  不過有名的「春天的熊」啦「老虎變成奶油」啦的對白沒有講出來

 

整體來說,平平。直子療養的山莊非常漂亮,鬱鬱蔥蔥,小溪潺潺,冬日一地雪白。渡邊君的大學、宿舍、打工的唱片行,光線都取得很不錯。只是有些地方有不必要的旋轉和快速移動鏡頭,看得頭暈。例如說渡邊君第一次去Midori家時,兩人一直無意義的走來走去。

想像中應該是充滿男主角口白的電影,這部份倒還好。音樂大部份都不錯,但有兩個地方讓我毛骨悚然,尤其渡邊君在海邊自我放逐那段,老實說配樂讓我很害怕,超怕渡邊君會自殺,結局被改成大家死光光。

 

初美姊有出現的部份我都非常喜歡噢。

但是玲子讓我提心吊膽的,怕她講她以前的令人不舒服的故事。

那個學長(我忘記名字了)說的,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的是卑劣的人。給我很深的印象。 

 

中文預告裡下的副標「沒有人孤獨」,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覺得這個故事裡每個人都好孤獨。

就算最後走出陰霾,決定說出心意的渡邊君,仍然自問「我現在在哪裡呢...」 

 

下面兩張是從官網抓的

norway.jpg 

 

這張↓現在是我的桌布。可是我的圖示已經滿到快要遮住渡邊君的眼睛了XD

design5_1024x768.jpg  

 

一定要貼個伍佰,我愛死這首歌前奏和尾奏的吉他

 

Beatles原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