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喜歡the King’s Singers24小時搖擺巴哈的表演”Deconstructing Johann”

歌詞超幽默的而且合音好美!!!

 

 

 

 

 

然後就一直亂翻管子聽一些King’s Singers的歌

前一陣子找到這首 MASTERPIECE (中譯應該是大師傑作?)

裡面唱了這四百年來作曲家的名字,合音超美,而且一段轉一段間設計得絕妙

編曲有照各作曲家的風格來編,很有意思XD

一聽到圓舞曲就可以猜接下來是Strauss!!

 

 

 

 

 

問題是我找不到歌詞,翻了幾個歌詞網站都找不到,平常萬用的批梯梯也沒有

超想知道所有的歌詞啊!!

我很努力聽也才聽出了11個人

再加上古典音樂板板友的一起努力,和youtubecomments

終於找出二十多個人

 

我照唱到的順序列出名字和出生年代,有的只出現幾秒帶過那我也就帶過了

這種時候就很怨嘆自己的古典音樂素養= =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 巴哈

Johann Christian Bach   1735 巴哈最小的兒子,也是巴哈XD

George Frideric Handel  1685 韓德爾/ 巴洛克風格,名作是水上音樂

3’30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 莫札特/ 編得很有莫札特風格

4’40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 貝多芬

6’25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1809孟德爾頌

7’05

Josef Strauss 1827/奧國作曲家

Eduard Strauss 1835/奧國作曲家

Johann Strauss/ 史特勞斯父子稱「圓舞曲之王」的是小約翰

Levi Strauss/ 就是個牛仔褲品牌

8’50

Claude Debussy 1862 德布西/ bass還有唱出他的名作”au clair de Lune”

9’50

Cesar Franck 1822

10’02

Wilhelm Richard Wagner 1813 華格納/ 笑很久XDD

10’18

這邊一大串人Orz

有聽到ChopinHaydn

10’47

又一大串人

聽到Puccini, Bellini, Vivaldi, Rossini

 

John Cage

然後一陣熱鬧,有Stockhausen,然後我聽到this is BBC是真的嗎XD

Gershwin

(上面三位都是20世紀的作曲家)

最後回到Bach

 

是說有一些我以為會聽到的人竟然沒聽到,可能我沒聽出來吧

像是李斯特、舒曼、舒伯特、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諾夫、徹爾尼、白遼士、聖桑......

 

說到John Cage

我本來不知道這個人,可是他的名字實在唱得太清楚了XD

查了之後發現他有一首交響作品(?)叫做4’33,整場演奏的是「安靜」

用意是讓觀眾聆聽環境的聲音,因為真正的安靜並不存在 

﹝ 國王的新歌?! 我看到指揮翻頁的時候還笑了XDD﹞

 

 

 

 

 

說到搖擺巴哈就一定要推這個

Bobby McFerrin唱巴哈的平均律,和觀眾一起合唱聖母頌

simply wonder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