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馬修跟他的熊

◎菊灣有 

 

「這這隻是……」買菜回家的灣娘,一臉驚訝的看著倒在她家門口的生物。

「難道……戳一下看看。」這隻該不會是那個,以前見過幾次的

戳戳戳,喔,好像醒了

 

「喂!戳什麼戳啊!沒禮貌,沒看到我在睡覺嗎!」白白的小動物睡眼惺忪的發出怒吼

「果然是加..大的熊吉!!」灣娘驚呼

「我是熊二郎啦!妳誰啊!」熊二郎兇巴巴的回答

「沒禮貌的是誰啊,在人家門口睡覺還兇我!」灣娘氣勢洶洶地站起身

這時門從裡面被打開了

「妳在家門口跟誰吵架啊……沒有人啊。」一臉困惑的本田菊說

「往下看啦!」灣娘和熊二郎異口同聲的說

 

= = =

 

灣家客廳

「你怎麼會倒在我家門口,離家出走嗎?被趕出來嗎?」灣娘問

「被趕出來!憑本大爺的威嚴,怎麼可能被趕出來!是我拋棄那個誰,要出來自立門戶!」熊二郎義正辭嚴的說

「自立門戶……要做什麼?」

「我要開一間世界連鎖的楓糖餅乾店!用楓糖的威力征服全世界!」

「八成吵架了吧。賭氣等馬修先生來找而已。」旁邊埋首打電動的本田菊插嘴

「不!!本大爺是認真的!!我跟那個誰以後沒有任何關係了!再也不回去了!」

「是嗎。總之我還是打電話給馬修先生,不然他會擔心你。」

「不用,他說不定根本沒發現我不在。哼。」熊二郎嘟著嘴說,「總之,在我存夠錢搬出去之前,先收留我吧!!」

「收留你是可以,但是我有條件……」灣娘和本田互看一眼,對熊二郎露出笑容……

 

= = =

 

呼叫呼叫,這是熊二郎,現在是早餐時間。

啊,受不了,無聊死了。那男的整天都在打電動,女的都在看漫畫。以前那個誰都會帶我去樹林裡散步,去打雪仗,做餅乾給我吃……雖然這裡食物也很好吃,可是熊二郎大爺有點想吃楓糖餅乾啊~~

那兩個現在,女的在吃蛋餅,男的在喝味噌湯。等一下一定又要使喚我,熊二郎苦命啊。

啊啊啊,楓糖漿鬆餅,楓糖烤土司,楓糖肉桂捲,楓糖布丁……

 

「熊,去洗碗。」本田吃完,往沙發一倒,開始翻桌上的雜誌。

「啊~那是昨天小香拿來的八卦雜誌吧,我都還沒看耶~」灣娘小聲抱怨

「反正也沒寫什麼,對了妳今天打算幹嘛?」

「今天,恩~ 我們去看電影?」

「好啊~~看一下現在有什麼……

 

可惡!那兩個人濃情蜜意的!我要是存了錢還要先買墨鏡!到什麼時候才能搬出去啊~

我要吃鬆餅,我要吃楓糖烤土司,楓糖肉桂捲,楓糖布丁……

 

「灣醬不覺得那隻熊越來越奇怪了嗎,老是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

「我們大概不通知馬修先生不行了吧……

 

= = =

 

「叮咚」

 

「熊去開門。」灣娘頭也不回,繼續看她的電視

「又我!」熊二郎說

「不然趕你出去。」

……是,夫人!」

「誰是夫人,叫我公主!」遙控器飛射過來

「哇哇哇哇,我去開門!我去開門!」熊二郎千鈞一髮躲過兇器。

好可怕的女人!為什麼手上不管拿著什麼都能馬上飛過來!!一開始還那麼客氣的喊我熊二郎,現在只叫「熊」。可是靠她養又不敢抱怨,以前那個誰講話都輕聲細語的多好,嗚嗚嗚,熊二郎苦命。

 

「嗨,熊吉。」門一打開,馬修笑得好不溫柔

「啊啊啊啊啊啊啊!」熊二郎馬上摔上門

 

……誰啊?」灣娘問

「沒有,沒有人,妳聽錯了……

「熊,你在發抖喔。我去看看誰把你嚇得發抖,呵呵呵」灣起身,每走一步熊二郎就尖叫一聲

 

「啊!馬修先生!」灣娘開心的聲音從玄關傳來

「不好意思,我們家熊吉給妳添麻煩了,牠很難相處吧,這是一點禮物

「哇!!楓糖漿!!」

 

 

楓糖漿!! 

 

 

灣家客廳,熊二郎正努力要打開那罐楓糖漿,本田正努力阻止他

「到底為什麼吵架啊?」灣娘問

「啊~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啦……」馬修揉揉頭髮:「他……熊吉自己做的蛋糕,我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了。」

「這點事也值得你氣得游過太平洋?」灣娘斜眼看熊二郎

「我……那個蛋糕是要給你當聖誕禮物的!什麼嘛!花了那麼多時間,好不容易做出一個比較漂亮的,你竟然把它掉在地上,笨手笨腳!什麼叫不是什麼大事!你知不知道那是我做的第幾個!笨蛋!」

似乎被熊二郎通紅的臉嚇住了,所有人愣了一下

 

「我知道啊,所以……」馬修從提袋裡拿出一個紙盒,

「這是我親手做的聖誕蛋糕,還差一個步驟,你幫我把他完成好嗎?」

「什、什麼……」熊二郎瞬間熱淚盈眶

馬修微笑著把盒子打開

 

「這」熊二郎的眼淚瞬間又縮回去

「這不是都撞壞了嗎!你怎麼可以把蛋糕盒放在袋子裡,要好好拿著啊!」

「啊~也是,哈哈哈,不過還是很好吃唷,大家來吃吧!」馬修仍然笑得好不溫柔

「好耶!今天先提前慶祝一下吧!」灣娘說

 

Merry Christmas!!

 

 

本田:「話說回來,熊二郎做的蛋糕不會整個都是毛嗎?」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