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無夢。

車廂內燈亮起的同時,灣娘就睜開了眼。窗外飛逝的風景,陌生語言的廣播,窄小的硬床……一瞬間竟恍惚著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然後是身旁,相隔僅一公尺之距,有個高大的男人正對自己露出睡眼惺忪的笑容。

доброе утро!灣妹妹,聖...堡到囉。」

「唔……我起來了,早安,伊凡先生。」一起身,整晚緊抱著的雪白圍巾就從身上滑落。她熟練地將它圍上,起床稍微整理。

 

...堡的清晨,街上冷冷清清的,商店也沒有開。伊凡攔了一台計程車,兩人到了伊凡在市中心的家中。灣娘一路上顧著看街景,和莫..科不同風情、更加歐式的城市氣氛,沒注意到伊凡一直飛快地在傳簡訊。

 

「唔哇,你家好大喔!」

「很大吧,以前跟好多人一起住的。之前大家一個個搬出去了,只剩下我和幾個常來拜訪的朋友,很寂寞呢。灣妹妹先休息一下,早餐我已經吩咐下去,馬上就好了。」伊凡也卸下大衣和圍巾

「那個我可以四處走走,欣賞一下伊凡先生的房子嗎?」

「當然可以,我這裡有很多漂亮的房間。不過二樓先不要上去喔,是我的私人空間。」

 

是啊,以前跟好多人一起住的。那為什麼現在我這麼孤單呢?

我這裡有很多漂亮的房間,妳喜歡的話,挑一間吧。這種話當然說不出口。

伊凡看著灣四處亂轉、不時發出讚嘆聲的身影,一邊發著呆。

我還沒想好要怎麼做。

 

伊凡在聖...堡的家非常華麗。有的地方是巴洛克式,有的地方是洛可可式。幾乎全部都是歐洲風格的建物,一點也沒有染上現代工業社會的線條。整個家園就像是建築的博物館似的,美麗而典雅,大方而細緻。灣娘這裡看看,那裡摸摸,一開始還拿相機拍,後來發現怎樣都拍不完,還是用雙眼吸收吧。

地大真好啊,我家想這樣整修都沒辦法……

正這麼想的時候,放在長裙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是她等了兩天的那個鈴聲。

女孩望了一眼遠方教堂的純金尖頂,抿著嘴接起電話

 

もしもし?」有點戰戰兢兢的開口

「我現在在妳家門口。妳在哪裡?」電話那頭傳出可愛又可恨的,本田菊的聲音

「我現在不在家裡。」她壓抑著激動回答他

「那妳在回家的路上嗎?」

「沒有,我現在……

「灣妹妹,吃早餐囉。」伊凡突然從身後出現,

「欸?噢……我馬上去。」灣趕緊按住手機回答他

 

早餐是麥片粥、厚片麵包、大塊奶油、起士,優格和牛奶。

「看起來好好吃喔!」

「沒什麼,都是現成的東西。還讓妳等了這麼久。」

「沒這回事,我超餓的!」雖然不是灣習慣的早餐,她還是來者不拒的一掃而空。

兩人在正方形的餐桌邊比鄰而坐,多久沒有人一起吃早餐了呢?伊凡一邊抹奶油一邊出神。空氣中瀰漫著咖啡的香味,啊,多麼美麗的早餐時光。看她吃得津津有味,平常吃慣的東西也突然變得美味了,伊凡的嘴角漾起溫柔的笑容。

真可愛。

這樣還要動手嗎?

為什麼會被她毫無防備的樣子動搖決心呢

 

不,不要忘記了,最初他想要的……

是南方的那個男人

並不是誰都可以,但說穿了,仍然只是怕寂寞。

 

是不是應該跟菊解釋一下比較好?灣一邊吃,一邊想壓下腹部深處的一點點罪惡感。他聽到了吧,伊凡先生的聲音。他說在我家門口,是想要和好的吧。

不要,才不回去咧。

我到底是想要怎樣。

 

= = =

 

……剛剛的是,伊凡‧布拉金思基?」

站在灣家大門前的本田菊一手握著手機,一手捏著鑰匙,不敢置信的喃喃自語著。

 

 

by Nolanda

 

= = =

拖很久沒寫,到底是想要怎樣呢。

本田先生你拿著鑰匙想幹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