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現代,算是溫馨向吧

 

「灣灣,雖然我們已經談很多次,但是為什麼不想回家呢?哥哥絕對不會管東管西的!妳還是可以一樣過妳的日子,妳想要留下來的東西哥哥也不會跟妳搶呀!」

「既然可以過一樣的日子,那我就沒必要回家呀。要不是哥哥一直找我麻煩,我一個人在外面也過得很好啊!」

「灣灣回家之後有哥哥保護妳有什麼不好呢?妳一個女孩子就不用這麼辛苦打拚啦,看妳是要做生意還是做什麼事業,通通都交給哥哥處理就好!灣灣就在家裡輕鬆的看康...了就好啦!」

「也不想想是誰害我這麼辛苦的!管這管那!又不讓我交朋友!」

「妳幹嘛要交什麼朋友!外面的男人都心懷不軌啊!我們家小灣這麼漂亮,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追妳,哥哥當然要把妳看好啊!」

「是不是心懷不軌我自己會判斷!你怎麼可以把我的朋友趕走!」

「妳怎麼變得這麼不聽話!叫妳回家就回家,這麼多意見!妳以前不是很喜歡哥哥的嗎!一定是那個本田菊把妳帶壞,氣死我了,妳都不知道他對哥哥做過什麼壞事,還跟他感情這麼好,妳

「你不要又扯到他身上!」

 

結果今天又是摔電話結束。

 

女孩默然地看著不知被摔過幾次的電話,無聲的哭了。用力的閉緊嘴唇,忍耐著想壓下從胸中湧上來的酸澀,但淚珠還是不爭氣的滑落。耀哥哥為什麼不聽自己說話呢,為什麼就是不懂呢。執意要她回去是為了什麼?雖然最近她也努力想跟耀哥哥感情變好一點,但是事情早就改變了,她不可能走回頭路的。

就算不回去,她也還是王耀的妹妹吧?她還在讀寫他從前教導過的文字,她學習的課本裡還有著他家裡的樣子和他過去的故事,她的生活方式大體上還是跟他相似。就算不回去,她也無法撇清關係。但是……不,哥哥已經不在乎她的感覺了,只是把她當成一個搗蛋的孩子,而不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孩。獨立,給他聽到這個詞又要抓狂了……

 

好悶,好煩,受不了了……出去散散心吧。她再度拿起話筒。

「喂,小香嗎?恩是我,有空嗎?現在可以去找你玩嗎?」

 

= = = = =

 

也不知道是第幾次了,跟耀哥哥吵完架之後總是想去看看小香,撒嬌也好,埋怨也好,小香從來沒有拒絕過她。一方面兩人住得近,一方面價值觀也較相近。香.港,曾經是日不落之人的養子,又是現在聲勢如日中天的王耀甫接回家門的親弟弟。他巧妙的同時擁有中西方的特質,挾著前後任監護人的強大勢力和悉心培育,一直是個能幹又忙碌的男孩。雖然相貌英俊,但經常帶著冷漠的表情。

小香跟她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同樣是被外人帶走,但他溫順地回到了哥哥身邊,她卻是強悍地掉頭離開。但姊弟倆個卻不因此感情失和,一直都交情很好,也常去對方家裡做客。

 

「灣姊姊來得正好,我正在試做新口味的燒賣噢,待會可以幫我試吃一下。」男孩看著哭得眼睛紅紅的女孩,露出了不在外人面前展現的靦腆笑容。

「噢這樣啊,真不好意思,每次都來找你騙吃騙喝的啊,我們一起做吧?我可以做一些小籠包待會一起吃。」女孩露出了放鬆的笑容

「好呀~那我們一起做午餐吧~」小香推著灣娘的肩膀走進明亮的廚房,

蒸籠在那裡,妳要用幾個自己拿唷。」「好嗚~~

 

「其實我有時候很嫉妒灣姊姊呢,那麼自由,可以自己做選擇。」香一邊桿麵皮一邊說。

「香可以跟耀哥哥要求看看吧?畢竟你的情況跟他自己的情況不一樣。要更強硬、更兇悍一點!啊……不過小香個性這麼乖,一定不會這樣做的吧。」灣正在切菜

「當然有提過啊!怎麼可能不提。跟耀兄說過好多次了,請他多給我一些空間。可是他三天兩頭來確認我過得怎樣,又一直自認對我非常寬容大度,以前亞瑟先生也沒有這麼多意見,真是……而且托他的福,我現在過得越來越擠……我並不是不喜歡耀兄,可是還是有點困擾。」男孩忍不住也發起牢騷。

「我呀,一直都在反抗。不知道是個性這樣,還是因為這樣才養成這種個性。以前反抗本田先生,現在反抗耀哥哥,有時候自己還要跟自己吵架。超累的。」她嘆了一口氣。

 

香轉頭看著女孩,這些年來她的堅強和孤獨,她的委屈和心酸,其實他都看在眼裡的。他也嘆了一口氣,伸手從後面摟住了女孩。

「小香……幹嘛啦,放手啦……」灣用手肘輕撞背後的男孩

「灣姊姊可以跟我撒嬌呀,沒關係的……」把下巴靠在她頭髮上輕聲說

「放手啦,放手啦,我要生氣囉!」感覺到背後傳來的體溫,她試圖拿出姊姊的威嚴

No way,妳不是也很喜歡抱抱嗎……」男孩往前靠,在女孩的臉頰上輕啄了一下

「我……齁唷!你滿手都是麵粉啦!放手啦!」灣突然轉身給他一個兇狠的表情◎皿◎,一邊亮出手上的菜刀

「好嘛,好嘛,」香一邊竊笑一邊回到工作台前,看著滿臉通紅的女孩狠命的切蔥花,「再這麼用力砧板要破囉!我心愛的砧板,你好苦命啊!」

「閉嘴!」

 

= = = = =

 

餐桌上小籠包、燒賣、褒湯、鹹酥雞……兩人拿手的好菜擺了滿桌子。當然不會忘記泡上一壺香氣襲人的普洱菊花,那是兩人都喜歡的茶。

「對了,灣姊姊現在不是跟大哥在談一個經濟協定嗎?是為了那個吵架的嗎?」

「不是啦…...根本也還沒提到欸擱發,再說我自己腦袋裡都意見分岐吵個沒完了,現在這樣還沒辦法談……

「不過我覺得,腦袋裡有這麼多不同的想法也是一件好事噢。……總比只能聽別人的意見好。」小香臉色稍微沉了下來。

「哎,你不要煩惱了啦,著急也沒有用啊。噢這個新燒賣真的好好吃喔!」她揉揉男孩的頭髮,然後繼續開心的大快朵頤。她的興趣之一,就是品嚐各種美食,並自己學著做。

「真的!我也覺得比意料中好吃耶!可以當成新菜色了!」

「以後我來要再做給我吃喔!」

兩人一邊享用著美味的午餐,一邊愉快的說笑著。

 

這時,大門響起了一陣不祥的鑰匙轉動聲,伴隨著一聲清亮的「小香!你在家嗎?哥哥來找你囉~~

「我不在!我不在!我要去躲起來!」灣娘馬上彈跳起來,以跑百米的速度往最近的房間衝。小香則手腳俐落的趕緊收拾她的碗筷。

「有女孩子來家裡嗎?門口有一雙鞋好像灣灣的鞋子喔~~!!」哥哥帶著爽朗的笑容大步跨進來,一抬眼正好撞見正要倉皇落跑的妹妹,和僵在飯桌前明顯正在湮滅證據的弟弟

「呃,呃,你,你們……

「啊啊啊啊啊!」某人國罵差點跳出來

「耀兄,今天怎麼有空過來?我們正在吃午餐呢,好巧啊,您請坐吧。」不愧是小香,馬上換上冷靜的表情,放下灣娘的餐具,起身去多拿一副碗筷。一邊拉拉灣的衣角示意她坐下。

 

「灣灣~~~~怎麼一看到哥哥就要跑掉,這麼不想看到哥哥嗎?」王耀瞬間淚目

「沒沒有啊,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就這樣,再見!」女孩一邊說一邊抓起包包和外套

「今天早上對不起啦,哥哥不是故意要生氣的!一激動起來就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恩……」沒想到哥哥會先道歉,灣娘看著淚眼汪汪的哥哥,露出為難的表情,「我也有錯,我也太激動了,對不起……

「怎麼來找小香卻不找哥哥一起呢?這樣我很寂寞啊!雖然我們常常在吵架,但我也想要大家一起開心的吃飯啊……小香!她來找你,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呃,這個,我想灣姊姊今天只是臨時起意,所以……」香突然被遷怒,有點驚嚇

「我也很想跟哥哥心平氣和的說話的,也很想大家一起吃飯的,可是……」為了拯救弟弟,灣趕忙搶過兩人的對話

「灣灣……果然妳還是很喜歡哥哥吧?妳要是回家的話,哥哥就不會愛生氣,也可以天天大家一起吃飯了,妳覺得怎麼樣?」

「耀兄,早上不是才吵過架嗎?先別提了,坐下來吃飯吧」察覺到姊姊的表情變化,香趕忙打圓場

「妳看小香回家之後也過得很好呀,哥哥也沒有干涉他太多呀!不然妳問小香嘛,他可以告訴妳

這時灣娘的包包裡突然傳出一陣日文音樂

「啊,對不起,我接電話!」真會選時間啊!趕快接起來就可以暫時避免再吵一架

「好吧,妳接……」王耀心不甘情不願的停止他的長篇大論

 

「喂?本田先生?欸~今天晚上嗎?恩,可以呀,我有空。吃什麼都可以,你決定吧。恩,恩,好我知道了。好~~先這樣,掰。」

 

那個本田菊約妳嗎?那個本田菊約妳嗎?混帳!又想染指我家可愛的妹妹!你們約幾點在哪裡!我扛關刀去砍了那小子!可惡!!!」

大哥又爆炸了

 

 

「耀耀兄,前幾天不是說想要下棋嗎?今晚我剛好有空,要不要對奕一番?」

 

又一天平安的過去了,感謝小香的努力

 

= = = = =

 

 香/港的事其實我了解得不多,都是以大概的印象寫的,有不同意的地方請告訴我

啊好想去香/港玩噢,上次從莫斯科飛回來時雖然在香港機場待了兩天整(因為八八水災小港機場關閉),無奈沒有台胞證也沒有港簽,只能過門而不入

 不小心字數爆了,是不是要分兩篇貼比較好閱讀?

任勇洙:「為什麼東亞五人只差我一個沒出現!作者不知道關刀的起源是我嗎!」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