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跟真實國家無關。

 

那天和平常一樣的炎熱,湛藍的天空浮著純白如棉絮的雲朵,但無助於阻擋亞熱帶毒辣的陽光。

幼小的灣一個人背著竹簍正在揮汗採收水果,心裡想著晚餐要弄竹筒飯來吃等等日常瑣事。她的生活很簡單,自給自足,偶爾跟過路人換一些自己不會做的東西。經過她家門口的有時是西邊王府的人,有時是南邊的朋友們,有時北邊本田家的人也會專程來做一點買賣。

一抬眼,她意外的撞見了一位從沒見過的男人。一位擁有一頭黑色捲髮和深綠色眼珠的男人,鼻樑高挺,眼窩深陷,身材比之前看過的人都還要高大,一身水手的輕便打扮。那男人也睜著那雙奇異顏色的雙眼驚訝地盯著她看。灣留著一頭烏黑柔順的長髮,一雙黑白分明的明亮眼眸,身著豔紅活潑、他前所未見的的民族服飾,並以些許貝殼裝飾在身上。

 

半晌,他才露出了溫和的微笑說了一句

Ilha Formasa!」

 

Ilha Formosa,她的第一個名字。一位偶然路過的陌生人,給她的一聲讚美。

Beautiful Island.

 

這個陌生人回到世界另一頭的家鄉後,四處去告訴他的朋友同時也是敵人們,他在遙遠的東方見到了一個獨居的小女孩,容貌絕世。

雖然是無心,但不久後她被爭奪的日子就開始了

 

三、四個世紀的風風雨雨後,在顛沛流離中長成亭亭少女的灣,終於單獨回到這幢小屋。

這次不屬於任何人,也不再聽命於任何人。換句話說,完全是一個人了。經歷過幾百年來的動亂,並沒有讓她變得柔順乖巧,相反的,她的個性磨練得更加強悍而堅定。正因為曾寄人籬下,才更需要自立自強。正因為勢單力薄,才更需要堅強忍耐。

有時當她的柔順長髮被風吹開,在烏絲的波浪中仍能看見一閃而過的一縷紅髮。嬌小的身軀無疑的大部份是王府的血統,但骨子裡擁有本田家的精神。她還很年輕,年輕到能記得每個離開她的人,年輕到能記得每個曾被深愛和傷害的片段。被重視、被保護、被爭奪,或是被利用、被遺棄、被背叛……

 

無論如何,灣仍保有如在山林中高歌的嘹亮歌喉

攬鏡自照,女孩總在清晨梳洗時,注視鏡中自己的漆黑雙眼。鏡子中的那個女孩,跟自己相同,卻又相反。

把曾經任人宰割的過去和夜半令人恐懼的惡夢全交給鏡中人吧,現實中的自己必須是聰明而美麗的。

  

 

Ilha Formosa,這名字她要了。

 

 

by Nol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