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和真實國家無關

 

伊凡一直在飄雪孤寒的北國,往南望著那個男人。那個男人住在擁有各種美麗四季的土地,穿著暗紅色的華麗袍子,留一頭純黑的長髮。那個男人富饒卻謙虛,飽讀詩書卻鮮少言語,擁有泱泱大國的風範,和恰成對比的清瘦體型。多少次伊凡渴望著他的財富,多少次伊凡又渴求著他的友情。最後,當自己被風起雲湧的赤紅浪潮淹沒時,他也終於征服了他。紅色的波浪沖刷過那片巨大的秋海棠,那顏色看在伊凡眼裡,是多麼的美麗濃豔,多麼的溫暖窩心。

赤紅,那本就是屬於他的顏色。

但伊凡不明白在胸中鼓漲的,前所未有的感情是什麼

 

赤紅的波浪一路襲捲,拔山倒樹滾滾而去。卻在那女孩腳下那一條小小的海峽前止住了,波濤翻滾、怒吼,捲起山脈般的巨浪準備將女孩吞吃落腹。伊凡遠遠地南望,曾經溫文儒雅的那人正張牙舞爪,對歷經千辛萬苦才接回來的妹妹,興風作浪。而他在他身後,裝做事不關己的模樣,推波助瀾。

 

半個世紀後,伊凡變了。他換下鮮紅的外褂,洗去昔日的顏色。熱鬧的家裡變得冷冷清清,只剩下一個常常回來黏著他的妹妹。他調整表情,改變作風。後面又發生了很多事,他不再跟海對面的漢堡笨蛋較勁,試圖找到新的生活方式。

但南方的那個男人,卻一天比一天冷淡下來。

 

= = = = =

 

當時背水一戰的女孩,現在正一臉不自在地坐在自己面前,啜飲著調酒,不時緊張的撥弄頭髮,支支吾吾的回答自己的問題。沒有要做什麼啦,只是沒來過,想來走走……感覺言不由衷的應付著。

不告訴他真正的原因也沒關係,現在她完全在自己掌握之中。他努力按捺興奮的心情,慢慢來,不要操之過急。這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那個人掛念的妹妹正在自己面前,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一個人出來旅行啊?其實我比較建議妳去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走走。」

「聖...堡?」灣娘略感意外的說,「我是都沒去過啦……但是,不會很遠嗎?」

「那個城市比Москва更美,更有可看性。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喔。如何?順便可以到我家去看看?」

「你家?難道伊凡先生要跟我一起去嗎?」她睜大了眼睛

「可以呀,最近都待在這裡也滿悶的,妳一個女孩子也不太安全,一起走吧。」他露出和煦的笑容,不管妳選哪個都不安全,選吧。

「可、可是,您的工作……

「沒問題的,有三個好朋友會幫忙我,我說一聲就好了。」他不帶絲毫遲疑的說

有人陪著,又能帶自己逛,又不用擔心語言不通,而且可能可以省下住宿費用!!雖然有點違背她出走的本意,但俗語說出外靠朋友啊。伊凡先生看起來很和善的樣子,應該……沒有問題吧?本來只是負氣的任性而為,怎麼演變成這麼難以控制的局面……給菊知道一定要大發雷霆了。可惡,那傢伙,除了生氣還會幹嘛!除了冷嘲熱諷還會幹嘛!倒不如開開心心的去玩一圈,回來再跟他炫耀,這麼愛生氣就氣死好了!

女孩把臉埋進純白的長圍巾中,嘟著嘴又生起悶氣,無法克制地再度回想起出門前的爭吵。

明明把距離拉開了這麼多,為何還是離不開那股煩悶的情緒

也許這次她應該真正離開他,不只是距離上。

 

= = = = =

 

兩人在火車站的購票櫃台前排隊,高大的俄國男人和嬌小的東方女子,在車站大廳裡並不是尋常的組合。女孩正在確認手機,今天的不知道第幾次,接著嘆氣,也不知道是第幾次。

паспорт!” 金髮的櫃台小姐對灣娘說

「趴……護、護照嗎?」音有點像,灣娘在包包中翻出了綠色的小本子

「咦……Republic of China?」伊凡露出有點意外的表情

「恩,那是我的本名。」她回答。

「我以為妳叫王灣娘呢

「灣娘是小名噢,大家都這樣叫我呀。不過我不姓王!」她倔強的補上一句

「不姓王嗎……hmm」男人冷哼了一聲,但是有一個人不這麼想呢……

這反正也不關他的事,他現在的目的只有一個……

 

他要讓那個驕傲的男人,回頭看他。

 


 by Nolanda

 

= = = = =

赫然發現其實這不是露灣(驚)

人果然不能欺騙自己的內心XD

灣跟伊凡各懷心事的旅程要開始了~

感覺互動寫得不夠......沒有把握能寫完哪,寫多少算多少好了。

 and這篇出現的俄文應該不附註也看得懂。覺得地名還是用原本的語言講比較順吧,所以讓伊凡講話夾俄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