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ander Rybak發行第三張專輯Visa Vid Vindens Ängar (2011.6)


   Alex-3-alexander-rybak-18400095-407-400.jpg  

這張新專輯Alexander跟瑞典音樂人Mats Paulson合作,由沙夏作曲,Mats Paulson作詞。

 

我看了一段他的新專輯專訪,他說Mats Paulson一直是他景仰的音樂人,除了音樂之外,也是詩人和作家。其實我不知道這個人,所以介紹就此打住XD總之是個七十多歲的老公公這樣


Alexander還沒拿下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之前,有一次他翻唱了MatsVisa Vid Vindens Ängar,沒想到Mats大為高興,主動請他來家裡作客,後來還寄了一些創作想給他唱。

Alexander這兩年幾乎都待在瑞典,參加一個瑞典的國標舞比賽節目”Let’s dance”,我對國標沒興趣所以也沒有看那個節目啦……有一次偶然打開連結,看到他梳一個拙拙的中分頭很努力的扭來扭去,我大笑著看完然後就再也沒看了www

 

回到主題XD

其實他會做瑞典語專輯我覺得還滿意外的,雖然說他語言能力很強(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會幾種語言),最近又待在瑞典做節目,但是瑞典語並不是他母語,而且不是挺小眾的嗎?就算不是做英語或挪威語專輯,接下來順位我以為會是俄語。

不過看到專輯封面就懂了,封面上放的是AlexanderMats Paulson兩人的照片,表示這是兩人共同完成的作品。他的風格一向是融合北歐民謠風格和流行音樂,不過訪談裡提到說這次想做比以往更傳統的音樂,這次除了第一波主打Resan till dig之外其他歌還沒聽過,先不說心得。

 

Resan till dig


翻成英語是”A Journey to You”

清新悠揚的曲風,很耐聽,也充分運用了Alexander Rybak的小提琴特長。他很大的特色就是絕對少不了小提琴XD 在我喜歡的歌手裡小提琴手其實真的很少見www 下面這是live,以前讓人看不習慣的用力表情完全消失了,越來越帥了啊沙夏!! (用力表情是唱英語專用嗎www)

 

Live

 



studio

這是上文中提到的Mats PaulsonVisa Vid Vindens Ängar

Alexander Rybak的演唱

 

 

 

同場加映

Alexander訪問Eurovision 2011的參賽者們

 愛爾蘭雙胞胎好煩XDDDD他們媽媽怎麼受得了他們哈哈哈哈

Interview with ESC 2011 competitors

 

 

是說

JEDWARD的參賽曲"LIPSTICK"裡有一句

"I'll check my COLLAR! COLLAR! Hey, hey-ey! my COLLAR! COLLAR! Hey, hey-ey"

害我在念期末報告關於避險工具的paper,裡面提到Collar(利率上下限)的部份都一直想到那首洗腦電波歌www

 

相關文章:2011EUROVISION請按我

 

arrow
arrow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