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1

辦俄簽其實不用很多東西
就護照和護照影本啊,身份證影本啊,一張二吋照片,邀請函
問題是邀請函邀請函邀請函
沒有邀請函就一切免談了啊

五月初就開始催問,但Liliya一直沒有回我信
後來我只好查AIESEC WIKI,直接寫信給AIESEC UFA的VPICX
隔天她就回信說「invitation will be ready in end of May」
果然要直接向boss告狀才有用啊 囧

收到邀請函那天是六月三號星期三
沒想到是寄快遞到我宿舍來
上面寫的東西我只看得懂自己的名字
還有日期………….25.06.09~22.09.09
這日期不對啊
我機票是訂22日到烏法的說…

因為莫北協只有早上收件
只好翹了隔天早上的投資學去辦簽證
一早起來就聽到外面大雨滂沱
還打好大的雷 天啊

莫北協在信義路上「震旦大樓」的十五樓
電梯很酷是透明的>w<
DSCN0979.JPG 




聽說俄羅斯簽證很難辦
以防萬一我還帶了機票、莫斯科YH訂位證明、AN

裡面只有一個俄國男子在負責簽證窗口
國語講的爆標準,比辦美簽的美國人還標準N倍
其他要辦簽證的人都是旅行社帶團的,或是代辦
我來替自己辦好像很稀有XD
我在填申請表時就有人來問我是不是被退件重填>”<
等電梯的時候也被人問說去俄國是要幹嘛

填到申請表上的「訪俄目的」時苦惱了一下
後來我寫DEVELOPMENT TRAINEESHIP
看的懂才有鬼

不過竟然通過了XD
那個人什麼都沒問我
連是辦學生簽證還是什麼簽證,是一次還多次...都沒問我
他只給我一張繳費單叫我去華南銀行付錢
再把收據拿回來給他就可以

這個國家感覺很官僚很難搞
可是為什麼又有點隨便的感覺
大概因為我的邀請函是真正的邀請函吧

可是我忘記影印邀請函了
我是笨蛋

然後冒著傾盆大雨回去上統計實習…



一週後去拿護照,一樣是傾盆大雨的一天
剛考完統計小考
沒吃午餐因為想接著去做健康檢查

嗯哼俄簽耶
日期改過來了 22.06.09/22.09.09
可是我不想這麼早走…班機還有待確認
本來是要飛香港→莫斯科→烏法
可是Liliya突然說不要去烏法,要改到Izhevsk
因為邀請函是在那邊申請的,要去那裡做登記
妳怎麼不早講啊什麼鬼
我連機票能不能改都不知道
一直打電話煩我爸

我覺得超噁的
護照上竟然出現俄羅斯簽證
發什麼神經

用我可憐的俄語程度認真看過簽證後
發現邀請單位竟然是AIESEC IZHEVSK而不是烏法
這哪招
感覺烏法分會很弱...?


其實這幾天我都很暴躁
因為下週七科期末考
因為統計報告還沒起頭
因為機票不確定
因為健檢還沒做
因為好多事沒ready
因為好緊張


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