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3

7/3
本來要做的好多項健康檢查,最後說只要抽血就好了
一大早我們三個trainee和Liliya就在診所集合
本來以為是從手臂抽一管血,沒想到護士拿出溼綿花開始清潔我右手的無名指尖。我還在想是像捐血前那樣要先刺一下嗎
結果她拿出很粗的針
然後
刺下去!
我的血就噴出來流得整隻手都是!
然後她抽出一隻長得像溫度計的玻璃管,把它靠在傷口旁邊,一邊擠壓我的手指一邊讓血流進去。我嚇得都要罵髒話了,還有人這樣驗血的!
痛死我了痛死我了

接著Deb和小萌也抱怨連連的驗完血,我們在附近找個地方坐下,一邊吃Oksana做給Deb的早餐,麵包夾火腿和起司,一邊等夏令營的人來接我們。Anant替我們拖行李,送我們到約定的地方,實在很感謝他這幾天的照顧。
我們去的夏令營叫做Березka,英文念做Biriozka,中文是「白樺樹」的意思,因為營區種了很多白樺吧我猜。我們三個外國人的工作就是culture sharing,去告訴他們我們國家的事情。這個地方其實還滿封閉的,小孩幾乎沒有接觸外國人的機會。除了文化教育外另一個目的是陪孩子練習說英語,俄國小孩和台灣孩子一樣,國小開始學校就有英文課,但總是怕怕的不敢講。

來接我們的是一個叫做Rishat(Ришат)的年輕男子,說營區在離市區30分鐘車程的地方。一路上看到的是巨大、沒有盡頭的草原,和好多獨棟好可愛的房子。因為會下雪的關係屋頂都做得尖尖斜斜的,五顏六色。

   SDC10688.JPG 


營區頗大,有足球場排球場等等。下車後有幾個小孩圍上來,膽怯的跟我們打招呼,說”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你好)
我們三人的房間在building 5的一樓,兩間房間連在一起,各兩張床。我和Deb睡一間。
過沒多久Rishat來帶我們去吃午餐。午餐時認識了幾個隊輔,並要決定我們三人要跟什麼小隊。小萌想要跟比較小的小孩在一起,所以她跟了帶七歲小孩的隊輔。我跟著帶14歲的Juliana (Юлиана),Deb則跟著帶16歲的Zalina

這是我們住的那棟
前面有長得好奇怪的樹
SDC10723.JPG




Juliana是個金色短髮大姊,睫毛好長=口=
我跟她說她眼睛好漂亮,她還會害羞XDD
她在大學主修外文,所以英語說得很好
她帶的小隊是第四小隊,都是13歲14歲的學生,吃完午餐後她就帶我去打招呼

第四小隊住的建築叫做鐵達尼號,整隊有23個人+兩個隊輔(Juliana+Guzel)
她叫小孩坐成一圈,開始向大家介紹我
我說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меня зовут ноланда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Nolanda)
接著就用英語慢慢說一點自我介紹

小孩七嘴八舌的開始喊”How are you?” “How old are you?” “What is your country?” ”How are you?”還有無止盡echo的HELLO~HELLO~
過了好一陣子大家才安靜下來
我問大家的名字,所以他們一個一個告訴我
可是我不會發打舌音…
所以好多人的名字我都念不標準
我每念一個大家就要大笑XDD

時間快下午兩點了,小孩要睡午覺,所以我跟大家說再見
有個女孩在大家進房間之後特地走出來跟我說”My name is Leila”
(後來發現這小孩搞威到不行)

下午五點再去找他們玩
Leila和其他兩三個男孩子說要帶我去參觀營區
所以到處走走說說話,竟然有野草莓耶


足球場上有羊XD
SDC10713.JPG




其他男孩子幾乎都不說話,只對我傻笑
Leila倒是一直說個沒完XD
以14歲來說,她的英語好得嚇人

更驚人的是她喜歡死亡筆記本…
我忘了問俄國的死筆是不是已經出完了
不過她是看動畫的說不定沒在看漫畫…
她喜歡用一種奇怪的口吻說”Light kun~~”
嚇到我了XDD


廣場上畫了好多好多星星
據說是每一期都會選出一個最活躍傑出的小孩
把他的名字這樣畫在廣場上
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榮耀XD

這是Alsu
長得好漂亮>///<
相片0345.jpg


Leila
相片0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