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2

Anant家對面有一間shopping mall,俄文是семья,英文念做”siemya”,就是「家庭」的意思。
說是shopping mall比較像是縮小版的百貨公司,衣服、書店、唱片行、禮品店和體育用品,還有Accessorize。看到Accessorize我超驚訝的XD
地下室是超市,二樓有café和KFC,四樓是影城。住在Anant家的六天裡我每天都去這間mall……去吃東西,或是逛逛,或是用電腦(有無線網路)

在玩小小節的我XD

SUC50091.JPG    

  

每天Liliya都跟我們說,明天就要去做健康檢查然後去夏令營。可是每次到了約定時間,她都說聯絡不上director,今天去不成了。搞得我們三個trainee也不知道怎麼辦好,只好在烏法晃來晃去無所事事

有一天晚上我們想去看電影。剛好Rulit和Deb也有來,一起去看ICE AGE 3
真的是俄語配音的= =
講俄語的喜德也都那樣哼哼唧唧的,一直在惹麻煩一直在探頭探腦XDD
好可愛~小恐龍也好可愛~
片子選對了,就算聽不懂還是能看得懂劇情

看3D的喔~
SDC10620.JPG

SDC10621.JPG

 

 

 

隔天小萌身體不舒服,說想要吃粥(porridge)
結果Anant煮給她的是水煮燕麥(還是蕎麥?我搞不清楚),而且是乾的
小萌試著解釋粥不是這個樣子,是要稀的,半液體狀的,總之要多加點水再煮
Anant十分一頭霧水的樣子,在小萌要求下他加水再煮了一次,一邊煮一邊喃喃自語的說,只加水怎麼會好吃呢,粥真的是這樣子嗎…然後他加了湯塊進去= =
整個鍋子裡的東西就變得好可怕,結果小萌吃了兩口就沒辦法了
後來我們翻他的櫃子找到白米,才煮出我們所謂的粥…

去做健檢那天Liliya陪著我和小萌,Oksana(照顧Deb的AIESECer)帶Deb去семья附近的診所。如果我是俄國小孩,我一定怕死看醫生……在俄國期間我去過三間診所,每間都是門小小的,走廊窄窄有點暗,而且都是扁扁長長的建築型式,感覺非常有壓迫感。


SDC10681.jpg


沒有掛號制度,所以大家就在診療室外排隊,於是我們一坐下來就被旁邊的俄國歐巴桑罵,說她先來的。我們也沒有要插隊啊…Liliya說不管我們坐在哪裡都一樣會被念一念,大家都很怕被插隊

為了順利去做健檢,要去辦一個看起來像護照的醫療小本子,可以讓醫生登記診療結果在上面
說到護照,這裡人沒有身份證,都是用把護照當身份證用

SDC10675.JPG




為了辦本子去拍快照。老闆拿著單眼相機叫我坐好,啪的就拍好了。實在是有夠「快」照…
相館的玻璃上貼著一些婚紗照。男男女女擺出刻意亮出婚戒的姿勢,照片質感幾乎是二十年前我爸媽的婚紗照那樣,只是姿勢怪了一點。

其中有位新郎,那眉毛的樣子令我猛地想起一個朋友
於是我突然感到一絲homesick

真是奇妙啊XD
那張照片可以取名為「一雙眉毛的鄉愁」


正在胡思亂想時照片沖出來了,竟然是黑白的而且不是亮面紙!
雖說這麼便宜也沒什麼好吃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